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山东泰安市局“三个深入”全面推进法治烟草建设

2014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近期,山东泰安市局(公司)明确工作重点,做到“三个深入”,全面推进法治烟草建设。

  一是深入做好“三个依法”工作。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局法规司关于专卖执法活动中若干问题的参考处理意见,并根据实际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制定《专卖执法监督程序规定》、《重要决策依法审查制度》、《义务监督员制度》等制度规定,完善“三个依法”工作制度体系。定期开展案卷评查工作,随机抽取各县级局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案卷,审查行政事项合法性和案卷文书规范性,组织集中讨论,制定整改措施,达到以评促查、以查促改、以改促优的效果。

  二是深入推进学法用法工作。根据领导干部、专卖人员、经营管理人员等培训对象的不同,明确重点,分类指导,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采取专家讲座、集中学习、专题会议等形式,组织全市局(公司)系统领导干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引进外部培训资源,组织内训师开展授课技巧培训,增强内训师的授课技能,加强内训师队伍建设;通过外聘专家授课与内聘内训师授课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广泛开展培训教育活动,强化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意识,提高用法治思维思考、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是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以“法律六进”为载体,切实加强面向机关、零售户和消费者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抓住“3.15”、“6.29”等主题纪念普法宣传时机,在城市繁华区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拉横幅、摆展板、设咨询台、发宣传单,广泛宣传烟草法律法规、真假烟鉴别技巧及典型执法案例等知识,组织人员进社区、进街道、进农村、进网点,将法律知识送到每位零售户家中。充分利用网络、手机、广播、电视、报纸等大众传媒工具,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和打假成果,进一步增强卷烟零售户、消费者的法律意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