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河北省局扎实推进保障机制建设试点工作

2014年10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河北消息 作者:苏维民
A+ A

  烟草在线河北消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局规范管理工作要求,切实规范采购工作权力运行,近日,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制订印发方案,强化领导、周密部署、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应招尽招、真招实招”保障机制建设试点工作。

  试点工作以“抓住关键节点要害、细化固化运作规程、做实监督考评问责、推动全方位全过程主体责任落实”为目标,找准和针对提报、决策、执行“三大环节”特别是防控“三大顽症”的关键节点,梳理融合采购规范、办事公开民主管理、监督考评问责等方面的制度规定,构建好关口化、机制化、信息化、规范化的简便实用运作规程,总结提炼形成具有自身特色、“三线合一”、贯穿全程、主体责任明晰到位的“应招尽招、真招实招”保障机制,确立起包括制度标准体系、责任主体体系、运作规程体系、操作模板体系和专项规定体系的系统性保障机制建设框架体系,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

  试点工作分为动员部署、组织实施和总结交流三个阶段实施。动员部署阶段:组织学习国家局领导讲话和文件精神,制定工作方案,建立组织机构,召开动员大会,全面启动试点工作。组织实施阶段:按照《烟草企业采购管理规定》和试点工作要求,充分借鉴行业先进单位经验和做法,研讨确定“三大环节”关键节点,完善各关口制度规则和治理措施,形成有效管理的制度体系,对制度规程进行整合并试运行。总结交流阶段:根据试点工作进度情况,及时梳理、总结工作成果,形成详尽的书面汇报材料报国家局整顿办,并接受检查验收。

  河北省局(公司)要求各单位切实统一思想,把试点工作作为规范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分工、形成合力、精心组织、稳步实施,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要加强各单位沟通协调,及时研究解决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时与国家局整顿办试点工作组沟通汇报。要把“明确主体责任、细化运作规程、突出监督考评、做实问责惩处”作为全省试点的重点内容,更加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管理基础。各试点单位要根据任务分工做好统筹规划,将政策规定、领导讲话、工作要求、操作办法、探索措施等零散性的做法,总结提炼为制度规章和操作规程,最终形成一套完整的管理制度和固化的流程程序。要加强借鉴吸收,善于发现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探索新方法、新举措,及时总结新思路、新经验,保证“应招尽招、真招实招”工作纳入制度化、程序化、长效化的运行轨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