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一支烟暖了一季秋凉

2014年09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霜叶在暮霭的风中飘落,层层叠叠,洒了一地秋凉。

  北方的秋天来得很突兀,只是一场雨的光景,路边的银杏树便呈一色金黄。没有人去驻足观望,欣赏这浓烈的秋意,行色匆匆的脚步仿若时钟般穿梭在人生过往。

  点上一支烟,缭绕成马不停蹄的思绪,从青春勃发流淌到如今的已近半百,再数一数那一圈圈老去的年轮,望一望从枝桠间透过的正红晚霞,不禁叹一声这易逝的芳华。

  已经很久没有驻足欣赏这季节变换,看繁华落尽,看冬去春来,一切似乎只是个轮回,可鬓间渐多的白发却告诉我今秋与去秋的不同。唯有吸进身体的烟香,游荡在离心最近的地方,温暖着我的身体,梳理着凌乱的情绪。

  在不经意间,我望到对面咿呀学语的孩童,正蹲下身拾起一枚落下的叶片,年迈的爷爷忙跑过去抱起这寄托着他一生的希望,慈爱地亲了亲孩童那红润的面庞。我想,这是我在这个秋季中看到的最美风景吧,一丝丝暖意如烟雾般在我的思想中升腾。

  没有谁能留住这个秋季,这个秋季却给老人留下一个希望……于此,我深吸了一口烟,暗香涌动,一支烟也暖了一季秋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