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情润客户 心系宁夏 传递正能量

2014年10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彦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情润客户、心系宁夏”是“宁夏烟草局”服务品牌的宣传语,更是“宁夏烟草局”的服务理念。它是一种“博•为”文化的精神传承,更是一种文化精神传承的延续。

  多年来,我们石嘴山烟草公司一直秉承“情润客户、心系宁夏”的服务理念,服务于客户、服务于人民。延续着“博•为”文化的精神传承,它像一面旗帜,时刻警示着我们广大零售户和烟草的员工们,有这样的警示,使“博•为”文化的精神传承永不泯灭。

  前段时间,我们“平罗烟草(专卖局)公司的一线员工:“田志平、杨建华、吕学芳、张浩、乔涛、李联盟、庄海蓉、刘春燕”等一行八人下市场,徒步走遍每一位零售户的商店和大超市。他们给零售户们宣传和讲解烟草的法律法规知识;普及烟草方方面面的知识。

  “博•为”文化的精神传承的见证一

  记得7月18日的一天下午,我领着孩子正在店里看店,突然一行人影转移了我的视线。只见“田志平、杨建华、吕学芳、张浩、乔涛、李联盟、庄海蓉、刘春燕”等一行八人已到了我的店里,他们一进店里便微笑着和我打招呼,打完招呼,他们便开始向我讲解和普及烟草法律法规知识,知识讲解完之后,他们其中一人拿起了抹布,擦起了展柜上面的灰尘,其中一人擦大展柜上面整条模盒的灰尘,又有一人擦展柜里的小模盒的灰尘,他们还将我的大展柜上面的整条模盒重新摆放了造型,将小展柜里的小模盒全部取出来,收拾干净,又重新换了价签牌,又将所有的模盒重新摆放整齐。

  因为当时是夏天,我看见他们头上已有汗珠(当时是夏天,天气闷热,加上他们没停手的工作,所以导致他们热的留汗珠),但是他们并没有因此停止工作。他们将这些活忙完,又看我电脑上的“进销存”卷烟扫码系统,边看边询问我的“进销存”系统的使用情况,还将“进销存”系统里我所了解的一些模糊的知识全部给我解释清楚、并且现场指导我使用这些知识,指导加使用,我已完全将这些知识吸收进去,并消化。

  这个工作做完,他们问我有否生活中的困难,我淡然一笑,他们便知道我有否困难。那天正好是我们这一片的零售户订购卷烟的日子,他们笑了笑,准备打招呼离开。

  等他们和我道别离开我的店后,我走出店门,才知道店门外好热、太阳的光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看着他们顶着“毒辣”的太阳去下一个商店的一个背影,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动。

  可等我进店里以后,我才发现展柜外边的地上有几滴血迹,我才意识到他们其中的一位,摆大模盒时手被模盒割破了(因为大模盒是用硬塑料制成)。可就在我看着这几滴血迹发呆时,我的手机响了,点开手机一看,上面显示一条新短信,短信的内容是这样的:您的尾号、、、的账号的烟款已付款成功。

  看着这样的短信,我的眼眶湿润了,心想多好的同志啊,顶着烈日,徒步到我们零售户的店里,给我们讲解和普及烟草法律法规知识,贯彻和落实“进销存”系统里的知识,还帮助我们零售户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他们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

  从那以后,大家只要稍微留心一下,就会看到他们几位下市场的足迹,他们徒步走遍每一位零售户的店,从没邀过一次的功。这时,如果你去任何一家零售户的店里,都会看到他们的身影。

  他们是“博•为”文化的精神传承的延续;他们是“情润客户、心系宁夏”的最好的见证。

  “博•为”文化的精神传承的见证二

  同样,这下面这几位烟草公司的员工也是“博•为”文化的精神传承的延续,他们是“石嘴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的一线员工。

  说起他们,这得从我加入“微烟圈--客户交流群”说起。

  “微烟圈—客户交流群”是我们“石嘴山烟草公司”给我们广大零售户搭建的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正是因为有“微烟圈—客户交流群”的成立,方便了我们广大零售户的:“品牌培育、订单指导、网上订货和网上结算等功能。以产品销售、形象展示、宣传促销、信息采集和消费跟踪为主要功能,引领大家向具备有服务、品牌、竞争等现代经营意识的新型现代卷烟零售终端发展。

  加入“微烟圈--客户交流群”,我才知道这是一个帮助大家解决问题的群。在群里只要大家有什么不会的问题,“王猛、叶子鹏、李伟、张培、侯伟”都会争先恐后的抢着回答大家的问题,或争先恐后的远程协助大家解决问题。他们在群里解决不了的问题,还亲自到零售客户的店里去解决,直到零售户店里的问题彻底解决了,方才离开。

  每逢节假日,他们都未曾休息,他们都会守护在电脑跟前,审视着群里的一切。因为他们怕他们离开电脑以后,大家遇到了问题谁帮助大家解决;大家意见分歧了,谁帮助大家化解矛盾,他们的担心何止这些......

  我们“石嘴山烟草公司”的几位信息员都是他们几位帮助注册和鼓励写文章的,我们这几位信息员能取得今天的成果,都是他们的鼓励和帮助的结果,所以他们几位功不可没!

  在“微烟圈---客户交流群”里,大家遇到问题听到的最多的就是“远程”,问题解决后大家说“谢谢”的时候,大家听到最多的就是没事”。可说“远程、没事”的他们哪知道这“远程、没事”这四个字承载了多少的感动、承载了多少的温暖。他们默默的奉献在后台,做着他们自己的工作,从来不求一丝回报。

  他们同样是“博•为”文化精神传承的延续;他们是“情润客户、心系宁夏”的最好的见证。

  小结

  这就是“情润客户、心系宁夏”的烟草好员工,他们是“博•为”文化精神传承的延续,是我们广大零售户的好同 志,更是我们大家学习的好榜样,时时刻刻的向我们大家传递着正能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