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我们时刻准备着

2014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肖永兵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烟草行业的改革,尤其是当今烟草行业严峻形势下的改革,对我们来说既是一种机遇,又是一种挑战,机遇在哪里?企业人事改革,企业技术改造,两上一提升,这个宏伟目标有望实现;挑战在哪里?新设备的技术工艺,新的管理理念,这有待于我们须不断为自身充电,利用各种平台外出培训、学习、交流。

  历数以往,工商体制改革,烟草行业联合重组,大品牌、大企业、大市场发展战略等,这些重大变革,为我们行业带来诸多收益和红利,利税增长了,技术进步了,工资上涨了,生活水平提高了,品牌知名度提升了!在这些红利的背后,我们更要认清它所带来的另一面,因为我们所受的关注度也提高了,公共场合禁烟、国家控制卷烟总量、职工福利待遇受控、不吸烟人群的斥烟情绪等等这些,无时不刻在为我们敲响着警钟,低调做人、潜心做事,这个行为准则是如此的高瞻远瞩,如此的深谋远虑!作为“80后”的我们,更要坚守这条行为准则,我们能做的是什么?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出谋划略,献计献策。

  深入关注金圣品牌卷烟的降焦减害,更多了解烟民对金圣卷烟的口感评价反馈,以提升卷烟省外销售量和知名度,这些顶层设计须要集中精力去解决,然而摆在我们“80后”面前的问题是什么?如何在技术上去改造设备,确保卷烟生产质量;如何在管理上去创新思维,优化卷烟生产流程;如何在知识上去拓宽渠道,攻克技术和管理瓶颈。这就需要我们青工代表们奋力自为,最根本的是要做到技术提升、管理提升、知识提升,这三个提升与二上一提升是相辅相融的。所谓基层是根基,基础打牢了,真正的卷烟制造水平才能提升,个人认为,金圣品牌要继续发展下去,尤其是在当今管理升级难度大、技术突破空间小的困境下,我们更要将金圣卷烟中草药制剂的特色道路坚持走下去,就拿原生工坊来讲,推出至今,备受消费者青睐,尤其是身边同事、朋友,皆夸而有之,赞之为:“有特色、有异香、有品味”,这不正是对我们金圣人努力成果的地地道道的回报吗?

  现如今卷烟行业模仿之风盛行,烟盒的制作、销售的模式、细支烟的生产等等,其实我们是否注意到了一点,模仿之根源在于首创成果所带来的另一种“蝴蝶效应”,微小的改动和灵感的实物化,可能令业内有识之士刮目相看,“学”风盛行,我姑且不论利弊,能人的模仿是一种模仿中的不模仿,因为他会让产品产生质变,而庸人的模仿是一种近似模仿的不模仿,与原产品的创新思维差之千里,因此,我们要善于吸收别人的精髓,取其糟粕,用技术上的创新让其产生质变。同样拿原生工坊来作比喻,烟盒的尺寸设计、原生态的版面设计、烟草配方的独特设计、手工包装的复古、滤棒别出心裁的设计等等,这些姑且不论是否首创,综合其可谓之以“独创”,自原生工坊问世以来,个人对其钟情万分,美其名曰:“淡玉含珠,色雅香醇,沁心润喉,飘飘然矣!”

  谈点话外语,说与金圣有缘,缘之何来?我用数据展示足以说服一切。个人烟龄较短,仅仅五年,缘何?自2010年调入动力车间从事宣传员和推进员期间,因为涉及写材料较多,有一次同事看我坐在办公桌前,时而皱眉,时而笔头停滞,便递给我一支烟,试试思绪如何,没曾想,烟还有如此妙用!从此便烟不离身,看2010至2014年个人消费金圣卷烟最新不完全统计数据:硬盒金圣(12元价位)18条;吉品金圣(24元价位)36条;典藏金圣(35元价位)10条;软天成(23元价位)26条;尚品金圣(20元价位)10条;原生工坊(35元价位)3条。

  我们时刻准备着,在金圣品牌诞辰二十周年之际,我们还须不断加强技术创新,致力于中草药核心技术的突破,为打造行业特色卷烟品牌树立典范;我们还须不断加强营销创新,以忠诚服务消费者为准心,拓宽市场,调整结构,努力实现卷烟上水平!

  我们时刻准备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