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人间四月天

2012年02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亚亚
A+ A

  我一直深爱着春天这个季节。

  当春的艳阳初照,暖暖的将幸福洒向大地,那一刻,万物都如重生一般,经历了严冬的重重考验,勃勃的生机再次站在了生命的起跑线。

  就像蕴含了一种无穷无尽的巨大能量,如凤凰涅槃后的重生,将生命的绝美华章再次上演。

  而芳菲的四月就是春的盛季。

  四月里的春,暖风吹皱了池塘的碧波,轻轻荡漾开来,好似少女深邃的眼眸,清澈明亮而充满了久远的灵思。斜风细雨里,岸柳成行,揉揉的纤手随风摆动,表达着对这个春天的无限爱意。绿草如茵,用清新恬淡诉说着春天的勃勃生机。久违的燕子又回到了它热爱的北方国度,自由地翱翔,欢快地歌唱。春雨过后,空气中夹杂着淡淡的清香。深呼吸,干净清凉的气息深入身体,沁人心脾,让人体会到了生命的芬芳。春风拂过,好似蜡染的青青绿草露出嫩嫩的笑脸。随着绿丛中散发出的点点花香寻去,娇嫩的花儿重新换上红妆,那一抹鲜艳在葱翠中探出头来,将美丽在这人间的四月天悄悄绽放。不得不承认花儿是春季里惊鸿一瞥的翠袖红颜。

  四月,花红柳绿,草长莺飞。

  躺在春季的怀抱里,徜徉在暖暖的春光中,一瞬间,好像被什么攫获一般,只感到岁月的迷离与幻动,仿佛穿越了岁月的河流。一时间,感觉自然万物是那样宏伟,生命是那样奇幻。春是可以荡涤人心灵的季节,这样的氛围会让人无法抗拒的融入和煦的暖风,游离的芬芳以及不息的生命中。当暗香浮动,心中那份积蓄已久的梦想的种子也会被轻轻唤醒,在春的呵护下渐渐萌发,在灵魂中扎根,在奋斗中绽放绚丽的色彩。在这个芳菲的四月,请埋下一颗梦想种子,让它在人生的春季盛开。

  四月天,芳菲醉满人间。

  忽然,好想去踏青。踩着绿草青青的蜿蜒小路,倾听灵动的春水随风舞动的旋律,寻找那一份属于自己的静谧与安逸。让自己从纷繁和困惑里释然,去触摸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深深地呼吸,大声地呼喊,以最亲密的姿态亲近自然,然后将春季装进心里,把华美留在属于自己的四月。

  忽然,好想去远行。想游走于江南,欣赏水乡风光,体验碧水晴天,画船雨眠的安详。看乌船点点,听渔舟唱晚。穿过饱含风韵的小桥流水,走进那粉墙黛瓦夹河而居的水巷,去唤回对岁月的眷恋,去体验仿佛穿越时空的斑驳历史印迹。

  四月,无处躲藏的明媚总会带给人们幸福的感觉。人间四月,在女诗人林徽因笔下变成了爱的礼赞。“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我想,只有四月最能代表那种细致而温柔的情愫,最能诉说那无穷无尽的爱意。四月,多少缱绻的情怀,多少孕育的希望,在春季慢慢生长,在青春中婉转流长。

  将思绪放飞,将梦想守望,将青春书写成不朽的篇章。生命随时光流溢,岁月随风遁远,梦想摩挲着人生的感触,只希望留下无悔的青春。

  人间四月芳菲尽,青春之花别样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