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人是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

2017年09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继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马克思主义认为,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最革命的因素。世间万事万物,人是第一要素。对于一个企业来讲,人更是首中之首、重中之重。正所谓,“企”字无人则为止。因此,人是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

  当今时代,改革大潮蓬勃迭起,市场经济日新月异。众多行业、企业面对激烈竞争的市场形势和急剧变化的社会环境,有的打产品牌,有的打市场牌,有的打管理牌,有的打文化牌。殊不知,产品、技术、市场、管理、文化固然无一或缺,但这些牌都得人来打,这些事都得人来做。在市场经济中,一个企业遇到产品滞销、市场萎缩、资金短缺、成本上涨难以避免,但只要企业的精气神不被打掉,就一定能够爬坡过坎、滚石上山、逆流直上、逆市飘红。这个精气神就是人心,就是人气。

  当然,这人心、人气体现了员工对企业的忠诚,而且这种忠诚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是一代又一代创业者长期以来精心培育传承的,不是每天开开会、喊喊口号、做做表面文章就能做到的。同时,这种忠诚更来自于企业对员工始终如一的关爱与培养。我们一直在讲“以人为本”,要关心人、培养人、理解人、帮助人,不仅如此还应加上引导人、鼓舞人、激励人、鞭策人。也就是说,让员工与企业水乳交融、一体共生,形成员工与企业共生的理念,企业对员工宽容的心态,员工对企业感恩的心理,以及员工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愿景。

  员工需要企业的关爱,更需要企业的培养。也就是如何使人成为人才,如何让员工成长成才。这样,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有效提升员工素质,打造职业化员工队伍,就成为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首要选择。当然,这种教育培训不同于学历教育和在校教育,而是贴近行业、贴近企业、贴近专业的职业教育,是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理论与实操相结合、重点与难点相结合的岗位培训。

  总之,打开员工的职业化发展通道,为员工成长成才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使员工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成为企业改革发展的璀璨之星、不竭动力,成为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海洋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