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2020年春之色彩

2020年03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彭卉
A+ A

  2020年的春天如约而至,可肆虐武汉的疫情却冰封了我们的心灵,挡住了我们拥抱春天的脚步,满园春色都被紧紧关在门外。是的,这个春天,我们失去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明艳的春色在窗外恣意招摇,可望而不可及。然而,就在这几乎足不出户的日子里我却分明看到了最明媚的春天,最动人的色彩。

  最美的色彩是红色的,是信仰之树上开出的红硕花朵。突如其来的冠状病毒肆虐华夏大地,磨山低垂,汉江呜咽,黄鹤楼满怀忧伤,鹦鹉洲暗自悲切,古琴台空余哀愁,晴川阁山色黯然,武汉人民饱受病毒折磨,全国人民感同身受。中国共产党再次践行了她的担当,她的使命,那就是为人民谋福利,把人民的身体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从古至今,世界上从来没有哪一个执政党能够像中国共产党这样,能够在大灾大难面前如此迅速、如此高效地举全国之力驰援武汉,挽救生命。记得有人这样说过:“信仰不是一种学问!信仰是一种行为,它只在被实践的时候才有意义”。

  中国共产党人正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将信仰付诸于实践,旌旗猎猎,号角声声,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下一个个共产党人率先垂范,勇往直前,“不计生死,不计报酬”,战斗在疫情最重的前沿阵地,给人民群众带来温暖、带来依托、带来希望。封城、封路、封社区,一声号令,一级响应,医疗人员星夜奔赴,救援物质千里驰援,十天十夜建成火神山医院,这就是我们中国人的效率,这就是我们中国人创造的人间奇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4.2万医务人员义无返顾地从祖国各地向武汉挺进;农民采摘自己种的蔬菜水果,亲自驾车免费送到防疫一线;海外华侨在国外购买口罩并包客机托运回祖国;十几亿中国人沿袭千年的传统节日可以不过,纷纷停下了走亲访友的脚步,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中;全国人民守望相助,捐款捐物,关切的目光汇集江城武汉,关爱的潮流汇聚荆楚大地。这就是我们排山倒海、掷地有声的中国力量!这就是我们步调一致、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这就是我们共赴国难、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世卫组织干事谭德塞先生如是说:“我一生从未见过这样的动员”,是啊,没有哪一个国家、哪一个政党有这样的号召力,也没有哪一个国家的人民有这样的执行力。有这样坚强的政党,有这样伟大的人民,没有什么灾难是不能战胜的。疫情终将过去,鲜红的花朵仍将永远怒放。

  最美的色彩又是绿色的,是子弟兵身上青葱的橄榄绿。人民军队为人民,共和国的土地上,哪里有难,哪里就会有子弟兵的身影。共和国军人,在战争年代,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浴血奋战,董存瑞“为了新中国冲啊”的话语仍振聋发聩,上甘岭“向我开炮”的声音犹在耳畔响起,英雄已逝,浩气永存。在和平时期,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是冲锋在前、甘洒热血的钢铁之师,是勇于奉献、敢于牺牲的民族脊梁。1998年的特大洪灾,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那些难忘的日子似乎还沒远去,1998年倒在抗洪一线的年仅20岁的英雄李向群感人的事迹至今仍让我们泪眼婆娑,铁血将军董万瑞送别抗洪将士时饱含热泪的场面至今让我们潸然泪下。2008年小郎铮被子弟兵救出时敬军礼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一位小战士抱着刚被救出的尚在襁褓中的小孩,那温柔的笑容至今仍能将我们的心融化。今天汉江两岸又闻嘹亮军歌,又见绿色身影,他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阻挡病毒,他们用忠诚和担当践行誓言。“英雄平安归来,子弟兵平安归来”,这是我心中最虔诚的祈祷和最美好的祝愿。春天,离不开这道绿色的屏障。

  最美的色彩也是白色的,是白衣天使飞翔的翅膀。八十四岁高龄的钟南山仗剑亲征,在一线忘我工作的场景,一批又一批医护人员火速奔赴武汉的场景,一个又一个医护人员被感染甚至牺牲的消息让我泪目,我知道,这是战斗,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知道,这是医务工作者的职业操守,更是白衣天使的使命担当。前几天看到一则新闻,十分感动,这则新闻报道的是十多年前的一名患者成为重症科护士主动报名支援武汉,与救命恩人相遇防疫一线的故事 ,原来早在2007年,当时只有13岁的王冰因青霉素过敏导致肺炎并休克,被送到山东省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时,当时已经危在旦夕,是医生刘清岳挽救了他的生命。王冰告诉记者,那次出院后就觉得医生这个职业很神圣,认为医生最大的魅力,是能把一个濒死的生命挽救过来,给人一种希望。要是没有被刘医生抢救的经历,自己可能不会选择这个专业。对此,刘清岳医生也感到很欣慰。他说,没有想到自己平常的工作,抢救了一个小孩,还能把他带到自己的道路上来。“长大以后我就成了你”,精神就这样薪火相传,爱就这样生生不息。这些战斗在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是儿女们的父母,也是父母们的儿女,他们没有优于常人的抵抗力、免疫力,可在祖国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以一颗赤子之心逆向而行,用双手托住一颗颗滑落的流星,用脚步丈量一个个生命的厚度,从死神手中争分夺秒地抢救垂危的生命,用行动诠释了希波克拉底誓词和南丁格尔誓言。大大的口罩之后,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重重的防护衣之下,我不知道你的性别,你的年龄,我只知道你是战士,置生命于度外的战士,以无私和无畏写下人间大爱,以果敢与牺牲诠释人性至善。医者仁心,悬壶济世。白色永远是天底下最圣洁的颜色。

  最美的色彩还有许多许多,社区的包保人员、网格员、人民警察、志愿者......他们不辞辛苦,走村入户,登记查询,还有小区的保安人员,他们为进进出出的人们作好登记、测量体温,他们坚守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却又不平凡的工作,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为这个春天增绿添彩。

  因为有他们——英勇的守护者,这个春天姹紫嫣红,因为有他们——无畏的勇士们,这个春天春意盎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