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回首不平凡的2020年

2020年12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龙廷茂
A+ A

  2020年,对于全世界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我们经历了新冠病毒肺炎的挑战与洗礼。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因为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初步战胜了“凶残狡猾”的新冠病毒肺炎。事实证明,团结就是力量。刚开始,我们有点恐慌,很快全国人民就一致听从党中央的指挥调度。最终,中国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中向全世界树立起了一面“鲜明的旗帜。

  现在是2020年12月了,不平凡而又艰难的2020年即将载入历史。回首今年的2月中旬,正当我们在家里与亲人团聚其乐融融地过春节的时候,新冠病毒肺炎突然袭击“武汉”。湖北的武汉,由此成为了人们热烈议论的城市,全体武汉人民也因此付出了太多、太多。但武汉人民没有被凶狠狡猾的病毒所吓倒,而是经历了短暂的惊恐后,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很快恢复了应有的“坚强冷静”。

  在困难面前,中国人民始终发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当初,湖北不是一个省在战斗,而是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病毒。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生、护士、军人、志愿者等等,迅速奔往湖北的各个城市。出发之前,大家都知道新冠病毒是不长眼睛的,不管你是谁,不管你地位多高,病毒都有可能传染你。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这个自然规律大家都知道的,但为了支援湖北,大家都奋不顾身。

  当下,虽然以美国为首的不少国家日增确诊病例在持续走高。但中国对于新冠病毒的预防和控制措施获得了本质性的提高,多款新冠疫苗不仅在中国被研制成功,世界上其他国家也在不断研制新冠疫苗。花不了多少时间,全世界的新冠疫苗生产量将大大提高,价格也将让普通老百姓能承担得起。世界人民从年初对病毒的知之甚少到现在的“基本知晓”,从被动抗病毒到积极主动抗新冠病毒,科学家们对新冠病毒的认识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飞跃。由此,为打败新冠病毒奠定了基础。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人类迟早将战胜新冠病毒肺炎。2020年即将结束,崭新的2021年马上踏入我们的世界。我坚信,经历了将近一年的积极抗疫、积累经验,2021年人类一定会把新冠病毒肺炎彻底消灭掉!我不是在这里空喊口号,在自己单位的日常抗病毒过程中,本人也作为“自愿者”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作为央企的一名普通职工,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我们企业的核心价值观。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新冠病毒肺炎是全人类的公敌,作为华夏儿女、炎黄子孙,面对凶神恶煞的新冠病毒我不能袖手旁观,我要挺身而出。我不是坐在舒适的办公室里苍白的呐喊,更不是煽情的演说以沽名钓誉,而是庄严的承诺。持续八个月左右,我作为“自愿者”给单位坐交通车上下班的职工量体温,这里或多或少有被病毒感染的概率,这个浅显的道理我肯定知道,但我没有因此而怯懦。

  面对不平凡的2020年,我有太多的感慨,也有一丝丝的“欣慰”,因为我做了一些对社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2021年即将到来,我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