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如何抽方孟敖的雪茄再抽他的脸

2021年0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搜狐时尚编辑整理
A+ A

  烟草在线据搜狐时尚编辑整理  如果说李云龙的粗口初露人性的光辉,《北平无战事》里的方孟敖倜傥则终于开始让人艳羡了。飞机吉普车,雪茄葡萄酒,上头有人罩,周围美女绕,登上了人生巅峰啊。在这种情况下,刘烨还始终一张冻硬了的苦瓜脸,我觉得真相只有一个——保留凝重表情这最后一点能联系到正面人物的元素,否则我们还怎么相信他是地下党,明明是王思聪嘛。

  在剧里,唯一拯救了这张脸的,就只有那支拉轰的雪茄了。那么问题来了,这到底是支什么雪茄呢?

  地毯式排查,逐帧搜索任何有品牌露出的地方。第5集的14分45秒我们就发现了决定性线索。

  仔细看手里的雪茄盒

  尽管对焦有些模糊,但还是一眼就认出了,这是蒙特克里斯托(MONTECRISTO)。1935年创牌,迄今最受欢迎的哈瓦那雪茄。

  但革命尚未成功,雪茄还没被推倒,方孟敖抽的到底是蒙特哪一款呢?

  就在同一集几分钟以后,方孟敖有一个打开烟盒的动作。对照当时已经量产的几款蒙特雪茄的尺寸规格。

  二号著名的“鱼雷”款,形状显然不对。在去掉一个错误答案后,只剩两相对照,潘长江和小四的身高差距也变得明显起来。根据我丰富的生理卫生知识,一个成年人的手掌长度应该在18至20厘米左右,对照手掌,3号14厘米的长度显然太短了,所以方孟敖手里的该是蒙特一号无疑。所以真相就是蒙特1号,规格:165毫米/6.4英寸环径,口味上是咖啡味、可可味、香草味和中等浓郁的烟草味的混合。

  本着“无事生非,有事装逼”的校训,方孟敖小同志该如何高逼格地抽一支雪茄。首先像第四集,在中央饭店里直接划一根火柴点燃,这是不对的。一般火柴都含硫,用初划的火焰点烟,会使雪茄沾染硫磺味。如果手上没有无硫火柴,那么至少应该等火焰烧到木条的时候再点。

  同理,用他那只像zippo一样的打火机来点烟也是不对的,燃油也会污染雪茄的味道。专门点雪茄的打火机一般都是用丁烷气体的。

 

  另外,最叫人受不了的是,他居然用鞋底熄雪茄。你要是不想抽了,放着就是,雪茄很快会自动熄灭的。但根据后续的动作,他似乎是将雪茄放到口袋里去预备再吸的。这味道,无论是在当时还是下次抽雪茄时,都将是灾难。其实等不及的话,拿出雪茄钳,把头上剪掉扔了就好。

  课上完了。你觉得雪茄怎么叼才是对的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