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迷人的汉中春光

2015年04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万物复苏时节,沐浴春光,漫看春色,一路风景将你伴随。脚步放慢一些,心情轻松一点,把希望播种在春风里,把快乐放飞在日子中。一切都是好兆头,愿春天明媚你的心情,愿幸福与你同行!这是朋友发给我的一则短信中的话,读起来很有诗意,真是如沐春风,春意盎然啊。

  2015年3月29日这天,天气晴朗,我和妻坐23路公共汽车来到了汉台区老君镇金拐店,然后坐蹦蹦车来到了前年汉中油菜花海的主会场,今年的分会场,观赏迷人的油菜花海。警察在指挥着车辆。游人如织。徜徉在金色的花海,心情爽朗起来了,那些照相的人,不论男女老幼,都露出了笑容,天人合一,非常好看。

  欣赏着金黄金黄的油菜花,我们边往南走,到付寨去欣赏桃花。一路上,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夹杂着淡淡的花香,让人陶醉。有一只黑色的蝴蝶,就落在路上。我走近静观,它忽然抖动翅膀,飞了起来,非常美。不久,到了村边,果然看见了桃园,红红的一片桃花,那才叫艳美啊。我们禁不住诱惑,走到跟前欣赏,那红红的桃花,开得正盛,让人看了心中特别欢喜。有一个美女,头戴花环,穿着旗袍,身披着红纱,看上去很精神,很妩媚,在桃花和大红灯笼的映衬下,显得更加丰姿绰约,光彩照人。摄影师忙着拍照,很专注。我问了一下桃园的主人,他说政府每亩补贴300元,所以可以让游人进入园中欣赏,但不能摇动树枝,免得花落减产。

  在汉江一江两岸,也是风光如画。垂柳依依,翠竹青青,芳草如茵,鲜花盛开,真是一派迷人的春光啊。尤其是玉兰花、梅花、桃花等盛开着,显得格外的美丽迷人。在碧波荡漾的汉江里,游船在破浪前行。有时,野鸭在戏水,看上去很陶醉。天上有太阳,光亮亮的,白云在飘,风儿在轻轻地吹,空气中掺和着一丝花香,鸟儿在飞着叫着,一切是这样的美,简直用语言难以形容。

  值得一提的是汉中卷烟厂的厂区和家属院,也是春光明媚,风光无限。比如,公主花园二期小区,在春光里特别美丽,特别有魅力。这里,樱花、桃花、梅花等争奇斗妍,把家属院装扮得分外美。尤其是公主像,那样庄重,那样神圣,那样美。在绿树红花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光彩照人。公主是烟厂的骄傲。公主的精神、风采、气质,永远激励着烟厂人拼搏奋进。只要肯劳动,烟厂的明天更美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