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醉美桃花

2017年03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方月珍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百花齐放,在如此浪漫的春日里,尤为使我想观其一艳的却是我的家乡--龙南县武当镇的万亩桃花。于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假日回到了家乡,骑上尘封已久的单车,去享受桃花带来的明艳、去感受阳光和清风的温柔。

  来到龙南县南武当山,远远便看见漫山遍野盛开的桃花,山坡上的沟渠里、溪水边,一朵朵、一簇簇、一枝枝、似霞、似火,热烈奔放,一片红艳。我心里无限感慨,春一路低吟浅唱,脚步轻盈,竞来的如此轻巧,一眨眼的功夫,就从厚重的冬日里神采飞扬地走了出来,让唯美的桃花竞相开放、芳香幽幽,令人心醉。我贪婪地张开双臂拥抱如此明媚的春光,轻抚似少女般娇羞的桃花。

  小孩子们脱掉厚厚的棉衣,脸儿红红的如明艳的桃花,在树下追逐打闹,似乎在探寻着桃花中的秘密。一个孩儿望着艳如少女的桃花问道:“妈妈,桃花这么美,能吃吗?”。妈妈回答说:“桃花谢了之后就长出桃子了,桃子能吃呀”!孩儿说:“那我们要好好爱护桃花哦,桃花越多长的桃子就越多吗?”妈妈说:“是呀,我们要保护好桃花,让它结好多好多桃子……”。

  在游人如织的桃园,醉看桃花朵朵,嫣粉娇红、巧笑嫣然,徐徐摇曳,一阵微风袭来,花瓣似雪,轻盈地落在脸上、落在身上,飘落地下化作春泥,滋养桃树。妖娆的花瓣上引无数彩蝶竞徘徊、蜜蜂成群舞,瞬间就感受到了风光旖旎、春意盎然的生机。不自觉间就想到了读过的“春桃一片花如海,千树万树迎风开”这一句诗。

  桃花是春的信使,在这美妙的季节播下希望的种子,播下幸福的微笑,我们收获的不只是美丽桃花的怦然心动,还有一份厚重的充实,满满的幸福和乐观豁达的心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