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两大烟草巨头2020年业绩报告发布,全球加热不燃烧用户已超3000万

2021年05月25日 来源:蒸汽新势力公众号
A+ A

英美烟草公司(BAT)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布了2020年业绩运营情况。总体而言,英美烟草公司全年货币性收入增长为3.3%,高于1%~3%的指导区间。

在固定汇率调整的基础上,经营利润增长了4.8%,稀释每股收益(EPS)增长了5.5%;计入汇率影响后,营业利润率达到44.1%。调整后的营业现金转换率为103%,该公司将继续致力于现金流最大化,以减少杠杆和投资业务。

英美烟草在2020年的总收入中有14亿英镑来自新型烟草产品,按固定汇率计算,其收入较2019年增长了15%。在这种增长趋势下,该公司表示有望在2025年实现新型烟草产品收入达到50亿英镑的目标。

1.jpg

2020年该公司的加热不燃烧(HNB)烟草制品的消费者新增了300万人,总数达到1350万人。这代表着该公司正加快步伐朝着2030年实现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消费者5000万人的目标前进。英美烟草正致力于转型为一家高增长、多品类的消费型企业,其目的不仅是为了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更是为了减少烟草制品对其健康的影响。

另一边,根据菲莫国际公布的2020年业绩报告,该公司的HNB用户达1760万,业绩报告数据表明,该公司在2020年的营业收入为116.9亿美元,全年净收益与2019年相比下降了3.7%,收益额为286.9亿美元。

2020年,菲利浦·莫里斯国际烟草公司在全球共销售卷烟6285.2亿支,比2019年的7067.1亿支下降了11%。但该公司销售的加热不燃烧烟弹则在2020年则大幅度增长了27.6%,达到了761.1亿支,已占到菲莫国际全年总出货量(含传统卷烟在内)的10.8%。

营收上,其IQOS类减害产品已占公司总营收近四分之一(23.8%)。菲莫国际CEO Jacek Olczak表示,公司致力于开发负责任的商业化无烟产品,以尽快取代卷烟,至2025年其无烟产品(新型烟草)将占其总营收的一半以上。

2.jpg

IQOS产品用户数量逐季度上升,2020年达到1760万,年增速达30%。同时IQOS对传统卷烟替代及戒除效果明显,高达72%用户在使用IQOS产品后不再吸食传统卷烟。

菲莫国际公司新型烟草产品目前在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并希望到2025年将覆盖地区增加至100个。具体到亚洲,其新型烟草产品已经在日本和韩国全国范围内销售,在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的一些城市也有销售,在包括东亚在内的全球越来越受欢迎。菲莫国际对新型烟草的依赖度正快速增长,同时带动全球烟草市场快速变革。

从两大烟草巨头2020年的业绩报告可以看出,整个烟草行业已经面临一轮全新的洗牌,一个全新品类的创新。国内企业需不断强化研发投入,同时加速布局,凭借中国最大烟草市场的强势支撑,未来势必能够在全球烟草行业中抢占举足轻重的地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