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为什么飞机上明明禁烟却还会有烟灰缸?

2021年05月26日 来源:全真汇生活公众号
A+ A

看到这个标题,你可能会有点大惑不解。或许你乘过很多次飞机了,但是从来没有发现过飞机的扶手上、洗手间有烟灰缸。

既然飞机上不让抽烟,那为什么要有烟灰缸呢?

别急,让我们一起来讨论一下。

其实要说这件事,要从很久之前开始聊起。

在上世纪中叶,由于对安全因素考虑不如当今这么周全,当时的乘客不仅可以在飞机里抽烟,甚至还能享用豪华大餐。

然而由于客舱的封闭,在飞行一段时间之后,整个客舱都会充满了烟味,让很多不抽烟的人苦不堪言,由于吸烟产生的明火也导致危险事件时有发生。

一直到1992年,国际民航组织153个成员代表才开会决定禁止旅客在国际航班上吸烟,并在明显位置悬挂相应的禁烟标志。

1.jpg

不过问题来了,为什么现在的新飞机上还有烟灰缸呢?

甚至法律还规定:无论飞机的任何其他区域是否允许吸烟,每扇厕所门的进入一侧上或其近旁必须须在醒目位置处设置可卸自容式烟灰盒,但一只烟灰盒也可供几个厕所门使用,只要从上述每个厕所靠座舱的一侧能容易地看到该烟灰盒。

也就是说,如果一架新飞机上并没有配备烟灰缸这个装置,那这架飞机就得不到适航证,也就不能飞行。

这个设计是为了防止一些旅客心存侥幸把火种带上飞机,并偷偷在洗手间吸烟因无处熄灭烟头从而引发失火危险。

比如1982 年,中国民航 2311 号航班在广州机场降落时,一名旅客失手将烟头丢到座椅滑轨与机舱内壁间的缝隙内。飞机落地舱门开启,空气进入使得火势变大,最终机上有25人因为来不及逃生遇难。

不管如何,在飞机上吸烟都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希望诸位旅客朋友不要逞一时之快,给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带来不必要的风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