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巴西卫生当局考虑禁止加热烟草产品

2021年06月03日 来源:盈润国际公众号
A+ A

第5087/2020号法律提案将禁止“生产、进口、销售和宣传电子吸烟设备,包括电子烟和加热不燃烧烟草产品及其配件和烟弹”,该提案目前正在众议院审议中。

巴西少数党工党(PTB)议员爱德华多·科斯塔(Eduardo Costa)于2020年11月提出了该法案,他希望违法者将面临巴西医疗立法规定的惩罚,从罚款到关闭企业不等。该法案在最初提出近4个月后,于上月由经济、工业、贸易和服务委员会(Committee on economic,Industry,Trade and Service)收到。

根据关于酒精和毒品销售的《儿童和青少年法》,任何被发现向18岁以下青少年出售烟草产品的人都将被处以2至4年的监禁。

据《烟草情报》报道,该法案正在与两年前提出的与同一主题相关的6387/2019提案同时审议。

Costa提出了他的提议,试图阻止国家卫生监督局(Agencia Nacional de Vigilancia Sanitaria,ANVISA)就巴西未来对烟草替代品的监管做出可能的积极决定。

2020年,巴西起诉英美烟草公司(BAT)和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MI),要求赔偿与烟草相关的疾病。一年前,巴西总检察长办公室向Souza Cruz Ltda、菲利普莫里斯巴西工业公司(Philip Morris Brasil Industria e Comercio Ltda)和菲利普莫里斯巴西公司(Philip Morris Brasil SA)发出传票。这些烟草公司生产了巴西销售的 90% 的卷烟,但拒绝接收它们。

这些烟草公司声称,它们只是子公司,通知必须直接发送到它们在英国和美国的母公司。然而,在阿雷格里港(Porto Alegre)审理此案的联邦法官Graziela Bündchen裁定,这些公司是母公司的运营分支,因此完全有能力将通知传递给它们的总部。

为此,在2020年,法官给了他们30天的时间来提出辩护。倡导减少烟草消费的团体,如控制吸烟联盟(ACT),宣称这起诉讼是历史性的。ACT法律总监阿德里安娜·卡瓦略(Adriana Carvalho)说:“国际总部也要承担责任,这一点非常重要。”“他们从巴西的业务中获利,并一直对巴西子公司行使控制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