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烟草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巡回宣讲团来了!

2021年06月1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公众号
A+ A

  “金叶先锋·担当奉献”烟草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巡回宣讲活动于近日正式启动。24名行业先进典型代表分4个组赴行业各直属单位巡回宣讲,讲述烟草行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书写的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的烟草故事。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几家行业单位,看看巡回宣讲活动的开展情况。

走进江西烟草

6月7日至8日,“金叶先锋·担当奉献”烟草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巡回宣讲团分别走进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此次宣讲是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安排,是行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

1.jpg

宣讲报告会现场 江西省局供图

报告会上,全国劳动模范代表薛建斌,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肖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杨华强、季文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代表张彬、达娃卓嘎等6位宣讲团成员走上讲台,向江西烟草党员干部职工讲述了在基层岗位上、在抗疫斗争中、在扶贫一线、在艰苦条件下的奋斗历程,分享了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给人一股直击心灵的精神力量。

报告会现场,宣讲团成员们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台下听众为之动容,报告厅里掌声阵阵。这掌声,代表了江西烟草党员干部职工对行业初心不改、勇担使命者的崇高敬意。

在江西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姜凯看来,行业6位先进典型身上有着不惧艰险、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信仰信念、责任担当、精神风骨和家国情怀。宣讲团成员的深情讲述,是用担当和奉献书写的感人诗篇,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诠释,也是值得每一个烟草人深入学习的生动教材。

“先进典型是时代精神的化身,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指引和激励着我们不断奋发前进。行业6位先进典型为我们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追求,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高尚情操和开拓进取、争创一流的奋斗精神。”在总结发言中,江西中烟党组书记、总经理温东奇如是说。

宣讲报告会在江西烟草工商企业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江西烟草党员干部职工们表示,宣讲团成员是行业众多先进典型的代表,他们不怕吃苦、带头实干,让大家体会到责任担当的深刻内涵;要弘扬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勤勉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将先锋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为了让更多干部职工学习行业先锋担当奉献的精神,宣讲报告会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江西烟草工商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共2580人观看了宣讲。

走进河北烟草

6月9日到10日,“金叶先锋·担当奉献”烟草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河北烟草举行,让广大干部员工灵魂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思想得到了一次全面升华。

2.jpg

宣讲报告会现场 河北中烟供图

此次宣讲是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安排,是行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开展此次巡回宣讲,目的就是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行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参加本次报告会的是巡回宣讲团第一组(团)的6名行业先进典型代表,他们之中有全国劳动模范,讲述在基层一线岗位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劳动故事;有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讲述扎根扶贫一线,用心用力用情帮助群众脱贫的奋斗历程;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典型,讲述不惧艰险、逆向而行,在抗疫斗争中贡献烟草力量的责任担当;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讲述长期在艰苦条件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

“这是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精神盛宴’,他们是新时代烟草人的优秀代表,也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我们要把他们的故事讲给所有的人听。”作为单位党史宣讲团领队,河北中烟党建工作部副部长熊彦卿正在思考怎么向基层员工进一步宣讲他们的故事。

3.jpg

宣讲团成员与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曹祥金摄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身边的典型激励前行。报告会上,6名先进典型的宣讲在参会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团成员是行业众多先进典型的代表,他们立足岗位、苦干实干,扎根在基层、建功在一线,一个个动人事迹既升华思想境界、又激发责任担当。今后要努力汲取金叶先锋身上的精神力量,弘扬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发扬他们践行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勤勉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将先锋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这次报告会不仅是一场精彩生动的宣讲活动,更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课。河北烟草工商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要以行业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对标对表,找差距、提精神、砺心志,把弘扬先进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平台大力宣传,引导干部员工主动对标对表,从行业先进典型中汲取榜样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走进河南省局(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职工进修学院

6月9日,“金叶先锋·担当奉献”烟草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巡回宣讲在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职工进修学院举行报告会。

4.jpg

宣讲团成员与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河南省局供图

宣讲报告会上,全国劳动模范代表袁坤、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代表贵州省毕节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肖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卷烟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许汝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代表覃亮亮等6位宣讲团成员,讲述了在基层岗位上、在扶贫一线、在抗疫斗争中、在艰苦条件下的奋斗历程,讲述了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

河南省局(公司)负责人表示,行业六位先进典型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敢于担当、不惧艰险,精益求精、争创一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心系百姓、服务群众的动人事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诠释。要认真开展向行业先进人物学习活动,用榜样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让见贤思齐蔚然成风。要以学促用、以学促干、以学促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河南烟草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 周年。

5.jpg

宣讲报告会现场 张百厚摄

先进的事迹感人至深,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宣讲报告会在参会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团成员是行业众多先进的标杆,他们立足岗位、苦干实干拼命干,一个个动人的事迹既升华思想境界、又激发责任担当。今后要努力汲取金叶先锋身上的精神力量,勤勉敬业、甘于奉献、争当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争创佳绩。

走进河南中烟、郑州烟草研究院

6.jpg

宣讲报告会现场

6月10日,“金叶先锋·担当奉献”烟草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巡回宣讲团在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宣讲。

宣讲报告会上,全国劳动模范代表袁坤、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代表贵州省毕节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肖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卷烟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许汝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代表覃亮亮等6位宣讲团成员,讲述了在基层岗位上、在扶贫一线、在抗疫斗争中、在艰苦条件下的奋斗历程,讲述了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

河南中烟负责人表示,行业6位先进典型代表以深情质朴的语言,生动展示了新时代金叶先锋、担当奉献的群体形象,集中体现了新时代行业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崇高品德,彰显了烟草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展现了行业干部职工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的优良作风。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拉高坐标学榜样、脚踏实地办实事、凝心聚力促发展,迅速掀起争做金叶先锋、积极担当奉献的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深入开展。

在宣讲报告会上,时而掌声阵阵,时而鸦雀无声,6位金叶先锋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如涓涓清流滋润着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田。大家纷纷表示,6位金叶先锋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今后要向先进看齐,以学为先、以干为要、以廉为本,担当奉献、争做先锋,用心用情用力用智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