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在山东,他们以真情实意、无私奉献助力客户成长

2022年01月0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烟草工商双方联合开展“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实践活动,构建党建业务融合新格局,精准施策提升终端建设水平,多措并举为零售客户纾难解困,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做法~

image.png

济宁“心连心”爱心店店主左现宝(中)在烟草人的指导下盘点库存。

融合促进共建共赢

山东烟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临沂、东营、菏泽、济宁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与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中心联合构建“工业—商业—零售客户—消费者”联动机制,成立工商零消联合党小组,形成“零售终端共建共赢、工商零消相互促进、党员作用有力发挥”的良好局面。

山东中烟市场营销中心与临沂市局(公司)建立党支部共建机制,与多个县级局(营销部、分公司)党支部、基层服务站党支部、党员零售客户党小组探索开展结对共建联建。各基层党组织常态化开展党建业务融合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零售客户开展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行业政策为主题的党员小组之家活动,通过现场培训、线上指导、上门辅导等形式,搭建卷烟品牌培育前沿阵地。

山东中烟市场营销中心党委与东营市局(公司)党委结合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要求,紧紧围绕卷烟品牌发展,确定“三联共建”主题、目标任务、活动载体和具体措施,为工商全面协同搭建平台;建立由双方人员共同参与的组织机构,“一体化”谋划、“一体化”调度、“一体化”交流、“一体化”共促,实现组织建设共联、思想阵地共筑、作风建设共抓、制度机制共建;联合走访优秀零售客户,慰问帮扶困难零售客户,开创工商零同步发展、互动共赢的良好局面。

菏泽烟草积极搭建“党建+队伍建设”等实践平台,组织开展工商零党员服务队建设、党员零售客户示范店创建活动,推进党建向社区、零售客户、消费者延伸。“我们服务站成立了工商零消联合党小组,由党小组牵头建立‘丹香学院’,开设‘丹香微课堂’,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卷烟经营技巧,传递市场信息。目前服务站已成为颇受零售客户喜爱的烟草之家。”巨野县局(营销部)第一基层服务站站长吕平介绍。

济宁任城烟草探索实施数字化门店建设,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小组挂靠服务站,党员挂靠线路,引导零售客户通过全商品扫码及全渠道支付模式精准采集经营数据,有效推进了以服务数据化、配货自动化为特征的新型现代终端建设。

image.png

山东中烟市场营销中心济宁区域副经理于飞(左)与济宁任城区局(营销部)副经理王万银共同探讨数字化门店建设相关问题。

精准施策打造靓丽终端

零售终端是商品对外展示的平台与窗口。为进一步提升零售客户经营能力、赢利能力,山东烟草工商协同加强指导,帮助零售客户拓宽视野,齐心协力打造城乡靓丽终端。

山东中烟市场营销中心省内各区域开展“客户进工厂,品牌上市场”活动,在商业企业协助下组织优秀零售客户代表分赴济南、青岛、青州、滕州四家卷烟厂参观交流,现场感受山东中烟的工艺流程、制造能力和管理水平。此次活动通过网络面向省内零售客户全程直播,提升了大家做好卷烟经营的决心和信心。

如何高质高效地引导各类店铺进行优化升级?菏泽烟草在不断探索中找到了答案。对于城镇精品店、农网标准店、农网精品店等不同类型的店铺,他们开发出终端模拟沙盘,通过电脑操控对店铺内部进行不同类型的设计,为零售终端优化升级提供参考。

“为更好地服务零售终端,我们客户经理集思广益,在工作过程中发明了卷烟扫码投放器、数字推烟器等小物件,有效解决了零售客户经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菏泽市城区烟草第一基层服务站站长董松波介绍说。

image.png

山东中烟市场营销中心菏泽区域客户经理王培强(左二)与菏泽巨野县局(营销部)第一基层服务站站长吕平(右二)、市场经理张海东(右一)走访市场。

纾难解困彰显烟草责任

零售客户经营水平的提升、靓丽终端的打造凝聚着山东烟草人的心血与智慧,困难零售客户的操心事、揪心事更是牵动着工商双方的心。他们用情、用力帮扶困难零售客户,尽职尽责把事办实、办好,彰显烟草责任担当。

“从原来那个位置偏远的店铺搬到这里,山东中烟、泰安市局(公司)共来了20多位党员,帮我整整搬了一天,却连口水都没喝。三十岁那年我遭遇车祸致残,如今能够经营这个店铺自食其力,是烟草人给了我生活的希望与力量。”泰安市金德顺超市身残志坚的店主沈淑贞说。

“任城烟草和山东中烟的党员们帮我整理店铺,重新规划店面布局、商品陈列,客户经理手把手教我应用智能终端,全部商品扫码录入、销售,店铺管理上了一个大台阶。”济宁市任城区李营街道贾庄村鑫冉超市店主左现宝满怀感激地说。

为更好地帮助困难零售客户,山东中烟市场营销中心制定具体帮扶计划,协同当地商业企业帮助改善产品陈列,加强经营指导。截至目前,工商双方共为东营、临沂、青岛、日照、泰安、淄博等地84户困难零售客户建立帮扶台账。

山东烟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商双方携手同心、集聚智慧,不断丰富“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实践活动的内涵与外延,以真情实意、无私奉献助力零售客户成长。

(郭濛文/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