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多个口味停产!电子烟烟弹调整开始了

2022年01月10日 来源:腔腔说
A+ A

最近半个月来,多个品牌发布有关烟弹供应的公告,有的宣称会逐步减少电子烟烟弹口味,水果味、饮料味的烟弹将逐步停产;有的则明确给出了停产规格和时间。

去年12月19日,徕米首先发布停产公告,自12月起,徕米将停产尼古丁含量超过2%的陶瓷芯雾化烟弹,涉及M1、M2、M3系列的10款口味,包括荔枝冰薄、原叶薄荷等果味烟弹,桂香可乐、春前茗茶等饮料味烟弹,甚至还有云贵烟韵、南美烟韵等烟草口味。

image.png

新年伊始YOOZ也加入进来,对外发布ZERO部分口味停产调整通知函。自2022年2月1日起,将对Zero系列包括冰醇芒果、白桃汽水、风味老冰棍在内的9个口味进行停产。同时也将对Zero 2系列十款烟杆做产能调整。

image.png

此前,悦刻和铂德也发布公告,分别做出停产辟谣和停产预期的说明。

悦刻发布《不传谣不信谣,年底货品供应说明》的公告,对近期果味烟弹将停产进行辟谣。

image.png

悦刻表示近期仓库正在进行年终货品盘点及审计工作,2021年12月25日至30日将暂停经销商下单订货,12月31日全线产品恢复正常下单,2022年1月2日恢复发货。

同时也提示店主,要考虑自身库存状况进行合理订货,避免库存过高,避免缺货影响顾客购买。

铂德在《会员公告》中表达了行业调整和产品调整的预期,「随着电子烟国标(征求意见稿)和电子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陆续发布,电子烟口味将会减少,部分水果味、饮料味将会停产。」

image.png

同时预计过渡期将持续半年至一年半的时间,在全行业减产、停产的大趋势下,提醒广大用户适当囤货。

链接:限制特征风味,降低烟碱含量

有专家表示,这一轮烟弹停产是为了响应监管要求,以期符合《电子烟》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国标)的规定。

在去年11月底发布的国标中,明确指出「不应使产品呈现对未成年人有诱导性的特征风味」,国标定义特征风味是「添加剂混配产生的可明显辨识气味或味道,如水果、糖果或香草等」,对未成年人有吸引作用。

在烟弹中能呈现特征风味的是雾化物添加剂,除了提供色香味之外,还起到改善品质、防止变质等功效。

基于安全性、保护未成年人等方面的考虑,国标将雾化物添加剂临时许可使用物质限制为122种,其中包括了薄荷醇、柠檬酸、玫瑰油、桔子油、薰衣草油、可可提取物、咖啡提取物、梅子提取物等提供香味的添加剂,对其最大使用量也做出了约束。

image.png

未来,烟弹口味将大幅缩减,不会超出国标名录范围。在过渡期内,电子烟品牌将会陆续减产、停产不符合规定的烟弹口味。

除了烟弹口味外,国标还对烟碱浓度、含量做出限制。国标要求雾化物中的烟碱浓度不应高于 20 mg/g,烟碱总量不应高于 200 mg。此前,在市面流行的烟弹中烟碱含量通常为30~50mg/g。因此,现有烟弹配方需要重新调整,在过渡期内逐步合规。

上半年,将会有更多品牌发布减产、停产公告,喜欢此前口味的消费者,真就且抽且珍惜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