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疫”起前行 同心共迎“开门红” ——陕西安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元春供应小特写

2022年01月17日 来源:秦韵
A+ A

2021年底,陕西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影响了元春销售应有的节奏。

新常态提出新挑战,新机遇催生新模式。

安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致力营销服务提质,利用多元新媒体手段,依托高素能营销队伍,实现工业商业联动、营销专卖互补,帮助零售客户共克时艰,努力实现元春销售“开门稳、开门红”。

点面结合 乘势而上

image.png

客户经理利用线下走访向零售客户宣传“烟商贷”优惠政策。

元春销售是全年卷烟销售工作的“奠基石”。

答好2022年元春销售这道必答题,防疫是前提,安全是基调,服从全省统一部署是担当,实现“开门红”是得分点。

没有参考答案,只能摸着石头过河。

——挑起担当责任,确保有站位。坚决落实全省“一盘棋”调控要求,落实省局(公司)相关工作安排,市局(公司)党组多次深入分拣一线、市场一线,掌握进度,把脉市场。要求各单位提高站位,夯实“一把手”工作职责,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双胜利”。

——走出安烟节奏,确保在状态。聚焦货源组织、调拨入库、货源供应等环节,全力保市场、保供应、保状态。“稳”字当头,备足适销货源、精准供应投放、动态监测市场、适时调整策略,确保库存动销稳、客户毛利稳、市场状态稳。

——瞄准工作堵点,确保高效能。吹响全市集结号,共同助力物流分拣。错峰缓压力,将周投放规格总数控制在一定阈值,适度控制异型烟投放总量,尽可能缓解分拣压力。发出“战疫情 保春供 援物流丝路爱心安康社志愿服务”主题倡议,已有20余批次300余人奔赴一线,支援分拣,实现了人歇机不停。同时,采取直接配送、接力配送、定点接货等方式,提高配送效率。

精准施策 顺势而为

image.png

因疫情无法深入安康市场,部分工业企业依托直播平台针对16档以上客户开展新品宣讲。

image.png

客户经理利用直播平台,向零售户宣讲元春供销政策。

想要使命必达,既要“猛药去疴”,也要“善烹小鲜”。

针对自身的难点、堵点问题,各县市局(分公司)结合实际,克难攻坚,创新举措纷纷出台。

——新媒体助力新宣传。线上依托《同心成长学院》、甜甜好声音及各单位媒体工作室,制作动漫视频10余部,直播2场;线下持续客户走访,将元春供应政策、订货技巧、经营技巧小视频等传播千家万户,确保客户把握订货时间,备足订货资金,做好卷烟订购。

——新策略实现新指导。依托订货情况分析,开展策略辅导,提醒客户备足适销货源。依托新品上市和春节消费机遇,协同工业企业开展“新品推介周”活动,陕西、湖南、山东、贵州,4家工业企业开展4场网络直播,秀新品、讲品牌、传方法,为零售户带来新认知、新体验,累计收看人数达4000余人次,留言4000余条。

——新作风解决新难题。积极与工行、邮储银行等协调,为客户提供烟草贷款服务,缓解客户资金压力。对困难客户上门慰问,了解经营和生活难题,积极协调各方,共同解决,持续推进“我为客户办实事”走深走实。

共克时艰 因势利“到”

image.png

汉滨区局(分公司)党员先锋帮助零售客户盘点库存做好陈列。

前场“拉力赛”刚走半程,后场“硬仗”依然艰巨。

——关注动销保状态。持续优化供应策略,在前期供应基本满足客户需求的情况下,突出不同档位、区域客户需求差异,优化供给结构,在总量控制的前提下,适度加大部分需求大、动销快的货源供给,保障客户盈利水平。

——做优服务保盈利。持续加强与交管、邮政等部门的协作,合理调度资源,加快配送到户,确保客户及时销售、回笼资金。持续线上线下互动,提高客户经营能力,提升满意度。持续关注客户订购情况,对有困难的客户,加强协调,及时解决。

——夯实基础保安全。保持防疫高压态势,关注卷烟库存安全管理,加快紧俏、顺销货源的调运进度,确保库存货源充足。扎牢“篱笆”,严防真烟流动风险。专销联动,加强市场监管,守土担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这一个月无比艰难、却又无比团结;

这一个月略显漫长、却又转瞬即逝;

这一个月千头万绪、却又重点突出。

2022的起步是艰难的,挺过去,就能行的稳、开的顺。2022年余下的岁月虽未必一路坦途,但定是步入快车道、迈出高起点的一段新征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