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再做一遍细支烟,添酒回灯重开宴

2022年01月19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A+ A

纵观行业发展,细支烟的崛起和壮大无疑是近十年来中式卷烟最大的创新成果之一。从“调整五年”行业稳状态和提结构的主要力量,到重塑品牌格局、引领品牌创新的重要引擎,细支烟的大发展,如同一场盛宴,每个品牌都在这场“盛宴”中或重塑、或升级、或进阶。这种态势,客观上推动着整个行业的向前、向上。

纵观细支烟发展历程,尽管近两年来以来,中支烟凭借行业和品牌的极大热情推动,一度从增量、增幅两大指标上超越细支烟,相比之下,细支烟的关注度一度下降,风头被中支烟盖过。

但是,作为消费逻辑成熟、普及度高、基础规模大的优势新品类,仍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在平静中酝酿着新的增长势能。而且,这种新势能,在新消费、新政策、新趋势的迭代升级中,在高质量发展的深度推进中,已经显现出来。

从数据看,今年细支烟的销量连续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同时,在绝对增量上实现了对中支烟的反超。从推新看,最近有不少品牌重新关注细支烟,推出多款特色鲜明的细支新品,行业似乎重燃了对细支的热情。在笔者看来,这种种迹象背后,反映出的是细支烟消费爆发力依旧强大,增长空间在持续释放。同时,这也意味着细支烟进入了又一轮的发展周期。细支烟这场“盛宴”经过上半场的酒酣耳热之后,如今“添酒回灯”,开启了下半场。

然而,时过境迁,当细支烟进入下半场,从特色品类到大众化、主流化品类,从个别品牌的创新到整个行业的普及、扩散,从二类烟起步到向着更高端价位升级,细支烟的角色定位、品牌需求不断改变,因此,细支烟必将面临新的发展侧重和创新路径。

有人说,当今时代,任何行业都可以重新做一遍。细支烟这个中式卷烟最大的特色品类,在经过了多年的快速发展后,面对新消费、新趋势、新政策所带来的机遇,确实值得我们从行动上重新给予关注。而且,进入新阶段的细支烟,也具有再做一遍的机会和潜力。比如,细支持续高端化,但高端格局未定;细支持续规模化,行业呼唤大单品;新技术持续积累,为细支产品创新提供了支撑等等,这些既是我们再做细支烟的理由,也是方向。

可以说,再做一遍细支烟,既是行业需求,品牌意愿,也品类进化的需求。那么,新阶段的细支烟破题,将从何处入手?消费者、行业需要什么样的新细支产品?这样的产品又如何来实现呢?这些无疑是接下来致力于“再做一遍细支烟”的品牌需要思考的关键问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