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烟叶转型升级进行时

2022年01月19日 来源:秦韵
A+ A

编者按:面对烟叶发展主要矛盾由“控规模”转向“稳产业”的深刻变化,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抓早动快,提出“稳、进、严”的工作总要求,统筹谋划解决“在哪种烟”“谁来种烟”“怎么种烟”三大课题,多措并举推动陕西烟叶生产转型升级。近期,秦韵开设专栏,陆续推出“烟叶转型升级进行时”系列报道,聚焦政策举措、创新做法及典型案例,营造推动转型升级良好氛围,为陕西烟叶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聚焦转型升级 深入总结调研 

宝鸡烟叶瞄准更高目标再出发

“老张,你今年烤烟种植面积多少,亩均收入多少?”“老李,你觉得‘秦烟99’品种咋样,栽培技术要点掌握了吗?”“大家对明年烟叶生产发展有什么意见建议,都放开说!”寒冬时节,一场关于烟叶种植生产的调研讨论打破了冬日的宁静。拉家常、问数据、不遮丑、不避嫌,调研组与烟农、技术员和预检员,围绕一个个实际问题讨论得热火朝天。

2021年12月以来,宝鸡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成立两个烟叶工作调研组,围绕破解“在哪种烟、谁来种烟、怎么种烟”难题,对陇县、麟游产区2021年烟叶工作开展全面调研,总结经验与教训,分析问题和不足,科学谋划宝鸡烟叶高质量发展改进提升“跨越发展年”重点工作,确保2022年烟叶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调研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烟叶工作总结调研的通知》,明确调研内容、调研要求、调研口径,增强本次调研的政策性、针对性、操作性。同时要求县、站、片做好来年烟叶形势和政策的宣传,提前整理、分析生产数据,提供基层一线详尽、准确的基础数据和情况,确保调研实效。

调研以烟站为单位,逐烟站开展总结调研,调研对象包含烟站全体人员、县局(分公司)包抓站点的烟叶股人员、6户烟农(3户效益好的农户、3户效益较差的农户),采取面对面交流,拉近与基层一线的距离,听真话、察实情,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共商共谋烟叶高质量发展良方。

image.png

调研重点围绕2021年生产技术、收购管理、基层建设和创新探索,认真总结移栽时间、方式和周期,配方施肥、结构优化、病害防控、烘烤工艺、C4F等级控制、烟叶预检、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烤烟等9个方面做法和成效,征询烟农需要解决的其他“急难愁盼”问题,调查分析现状,明确短板弱项,研讨“接地气”的改进措施,推动烟叶生产提质增效。

image.png

通过调研总结,形成《调政策 机械化 促改革 稳定烟叶产业发展调研报告》《2021年全市烟叶工作调研报告》和《2022年宝鸡秦烟99配套生产技术方案》,为2022年烟叶生产奠定坚实基础,确保实现宝鸡烟叶高质量发展改进提升“跨越发展年”目标任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