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藏在烟里的起名文化

2022年02月21日 来源:腔腔说
A+ A

一般来讲,打造一个品牌要很长的时间。烟草又是个很特殊的行业,现在看到的很多烟草品牌发展历史不长,但是却在当地却卖的很火爆,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利用了品牌命名上的共情,依托于地域文化、中华文化等要素打造自身品牌。一个好的命名能给烟草品牌带来高价值的回报,我们来看几个成功的国内烟草品牌。

中华

image.png

中华品牌,是上海卷烟厂的名牌产品,已有五十多年的历史,其标图象征着中华民族的尊严,被誉为国烟,在国外也享有极高的声誉。早在18世纪90年代初,南洋兄弟烟草公司出于爱国心,推出一枚「大中华」烟标,为当时在卷烟市场上抗击英美的「洋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1925年大东南烟厂推出一种「中华门」香烟,成为当时旺销的香烟之一。

1946年有家烟厂将厂名登记注册为「大中华烟厂」,于是该厂推出「大中华」牌香烟也就理所当然了。解放后上海卷烟厂将之正式更名为「中华」,用故宫正门城楼巨大高耸的华表为图案。

云烟

image.png

云烟品牌,名字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一种浓厚的中国文化气息,其不仅表明了烟的产地在云南,意既「云南之烟」;而且具有浓厚的中国文化内涵,云烟二字在古代诗词中也有体现,例如汉代的蔡琰曾在《胡笳十八拍》中写道:「举头仰望兮空云烟,九拍怀情兮谁与传。」又如唐代张乔的《送龙门令刘沧》:峭壁开中古,长河落半天。

几乡因劝勉,耕稼满云烟。虽然诗词中的云烟是云雾、烟雾的意思,但并不影响云烟品牌赢得每一位中国人的认同,最终成就一个成功的品牌。

白沙

image.png

白沙品牌,命名最早来源于著名的名胜古迹白沙井,白沙井是长沙最重要的象征之一,毛泽东曾在词中称之为「长沙水」。曾经一句「鹤舞白沙,我心飞翔」中鹤是其文化的象征。

「白沙」从鹤的灵性、执著中找到了自身所追求的理想状态——自信从容,鹤虽然飘逸,但脚踏实地、步履稳健;谦虚谨慎、求真务实、和谐共生。「白沙」以鹤为文化的理想信念,将鹤当成诠释精神与理念的文化图腾。

在时间的溪流中,「白沙」以兼收并蓄的胸襟,不断吸收优秀的物质和精神文明内涵,推陈出新、越飞越高。

玉溪

image.png

玉溪品牌,玉溪的名字源于红塔集团所在地——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卷烟定位于高档产品,追求品质。玉溪卷烟不仅代表着红塔集团的实力,还代表着玉溪的高原「水」文化。

玉溪虽定位高端却不失亲和力,曾经一句「上善若水」代表着谦逊、执著、变通、务实、与人为善。这也正是玉溪品牌追求的境界。

荷花

image.png

荷花,荷花的名字也有着丰富的内涵,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经常以荷花作为和平、和谐、合作、团结等的象征,弘扬中华「和」文化。

中国自古热爱莲花,北宋周敦颐的《爱莲说》写出了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品质,成就了它的君子之风。荷花烟气轻盈淡雅,口感细腻舒适,纯正的烟草原香,吸味舒适而自然,烟香味飘逸而优雅;烟支设计,格调高雅,将荷花谦谦君子的风范彰显得淋漓尽致。

从品牌角度讲,品牌的名称要深度契合本地人的认知,并产生情感共鸣,才能让品牌立住,减少宣传推广成本。 所以烟草品牌通常会用当地的地名,地标名胜命名。这样也有利于加快品牌的成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