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营销也能充满智慧——看江苏苏州市局(公司)打造的样本范例

2022年03月15日 来源:智享营
A+ A

云技术、大数据时代,江苏省苏州市的卷烟零售客户依靠金丝利“通·家·号”信息平台强大的数据支撑,实现了从经验营销向数据营销、智慧营销的转型。

工商零消“一键直达”

江苏昆山市玉山镇梦云易购超市的店主李云强每天开门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上的“金丝利”账号,查阅接受各类推送信息,防止错过烟草工商企业发布的品牌宣讲、新品“尝鲜”等活动。

酷爱看公众号文章的李云强,敏锐地发现了金丝利公众号吸粉引流和带货消费的超强功能。他从时兴的“线上会员”入手,尝试着引导新客户激活会员、锁定卡券、关注积分,并通过金丝利公众号的新品信息推送保持客户黏性,不断把新客户发展成自己的专属VIP。现在,李云强已经成了金丝利公众号的“野生代言人”,生意之余,总会热情地向其他零售客户介绍公众号的便捷:“以前,烟草工商企业平台互不相通,我的卡包里有好多积分用不上。现在各个平台打通了,会员积分、签到积分、兑换礼品都能在平台上无缝对接,礼品兑换一步到位、直接到家。这不,我上次还兑换了个充电宝呢!”

image.png

李云强运用“金丝利·通”查看经营数据。曹向清摄

李云强不仅把争取到的资源拿来回馈自己的VIP,还根据信息平台收集的数据和新品规的产品特点,准确锁定新品目标群体,更有针对性地向顾客推介新品。2021年,李云强引进的18个新品规上架后都表现不凡,为小店带来了6万多元的销售收入。有了金丝利公众号简单快捷的操作界面和花样翻新的宠粉活动吸引,李云强的VIP达到了446人之多,真正尝到了线上“数字”变现线下“流量”的甜头,开店也更有干劲了。

一手掌握“风云榜”

李云强是第一批申请安装“金丝利·通”POS机的店主,第一次在客户经理帮助下浏览完页面功能,他便为系统的智能化点了赞。通过全商品扫码、全店铺管理、全渠道支付、会员制营销,“金丝利·通”让李云强们算清了自己的经营账。

像微博热搜一样,“金丝利·通”有自己的“热榜”。使用系统的客户在平台上能随时看到个性化的经营对标榜单,榜单除了提供本店热销与全市热销的TOP10商品,还能看到自家店里的卷烟商品和非烟商品月度账单、年度趋势、经营毛利和支付数据。通过从系统里查看实时经营数据,客户们对行业品牌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能根据数据推荐和计算结果精准地对销售策略作相应调整,加大热销商品进货量,对动销慢的产品进行促销活动。原来客户每天耗费很多时间精力才能完成的账目核对,如今一秒生成、全盘掌握,真正做到了“一‘通’在手,全程无忧”。

“金丝利·通”让客户们可以更全面地了解消费者偏好,进销货再也不用随大流,能进一步提升VIP的购物和消费体验。苏州是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由于数字人民币普及范围还不够广,很多率先体验数字人民币的消费者时常难以现场支付。了解到“金丝利·通”客户端聚合支付增加了“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后,李云强第一时间在自己的朋友圈内广泛宣传。听说了好消息前来消费的人们特别高兴:“正愁有‘钱’没处花,这下解决了我们的烦恼!”

打造指尖“微零售”

最近,闲不住的李云强又开通了线上微店。借助“金丝利·家”企业微信平台,李云强建立了专属于自己门店的社群,构建了专属私域流量。通过在群内推送爆款推荐、新品上柜、到货通知、商品预订等引流活动,他顺利地将店铺的宣传造势空间延伸到了“随时随地”。

image.png

李云强运用金丝利微信公众号“智能找店” 功能。曹向清摄

让李云强真正下决心做好“金丝利微店”的,是2021年8份苏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举办的“金丝利宠粉购”活动。仅一场2小时的直播,就为参加活动的非烟商品带来203笔线上成交,为8家门店带来额外直播佣金1000多元,这一连串数字让李云强看到了“微店”未来的发展。

不仅如此,通过“金丝利·家”平台的“金丝利零售学院”,客户们还能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来充实自己,李云强已经自学了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卷烟基础、卷烟经营等多个课程。许多客户都表示,这么多年忙着经营生意,学习早已搁置一边,如今每天在零售学院学些贴近日常经营的实用知识,是提升自己经营水平的好方法。李云强还积极参与烟草企业举办的各项竞赛,在苏州“智能找店”竞赛中冲进前100名,在江苏全省客户开口营销大赛中获得三等奖,被江苏中烟、河北中烟等多家单位特聘为客户宣讲师,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开口营销达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