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全力以赴守土尽责,吉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

2022年03月3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聚焦烟草业界,一览新鲜资讯。近期烟草行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闻?

国 内

疫情防控

吉林省局(公司)近日以视频形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疫情精准防控,及时堵塞管理漏洞、补齐防控短板;不间断开展人员排查,妥善处置突发情况;加强个人安全防护,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安全。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工作,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抓住一切机会抢销售进度;加强沟通协调,全力保障工业货源、打通物流堵点;进一步理清生产经营思路,提前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全力以赴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引导居家办公人员树立离岗不离职责的思想,确保年度重点工作按时保质向前推进。

信息安全

贵州省局(公司)日前被确定为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管理试点企业。2021年12月,工信部组织开展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管理试点工作,探索构建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管理体系,有效保障数据安全,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贵州省局(公司)将以试点工作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企业数据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数据分类分级管理、安全防护、安全评估等工作,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管理模式,为促进行业数据安全保护水平贡献力量。

专卖管理

西藏自治区政府近日召开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厅际联席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到这项制度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责功能,健全地市级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制度;突出重点难点,瞄准大要案件,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织起打击涉烟违法犯罪的“天罗地网”。

大连市局近日组织开展“守护成长”普法进校园活动,围绕吸烟对青少年的影响、电子烟的危害和《未成年人保护法》重点条款向青少年开展宣传教育。下一步,大连市局将继续坚持全面排查和依法清理相结合、网上网下依法监管相结合、清理整治与严厉打击相结合、依法宣传和教育引导相结合,努力确保市场整顿到位、网上清理到位、严厉打击到位、预防保护到位。

烟叶生产

海南省局(公司)日前围绕雪茄烟叶品种选育、集约化育苗等生产环节关键技术要点,发布7项雪茄烟叶生产技术标准,要求立足海南生态优势,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国产雪茄烟叶原料生产技术瓶颈,加快国产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重大专项实施,全面提升海南雪茄烟叶原料品质,为推动国产雪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绿色发展

陕西中烟近日明确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工作重点:积极主动把“双碳”目标融入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系统推进、一体贯彻落实;科学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建立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督有力的工作机制,不断推进均衡生产、清洁生产、绿色制造、绿色物流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能耗对标管理,积极推进能源降耗工作,建立绿色发展相关领域技能人才培育体系,探索构建全员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新格局。

《湖北中烟绿色工厂标准》近日正式发布。该标准围绕建设策划、规划设计、运行管理三个方面,提出了绿色工厂通用评价要求和绿色技术应用规定,对湖北中烟大力推进绿色发展技术,提升企业能源资源利用、环境风险防控与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科技创新

宁夏区局(公司)近日发布2022年科技创新项目榜单,全面推行“揭榜挂帅”制。要求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宁夏烟草商业“十四五”重点发展任务和2022年目标任务,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提炼形成选题榜单;坚持开放协同、公开张榜,以“公平竞争、精简高效”为原则,明确揭榜方式、评审流程和激励措施,激发基层创新潜力和活力;坚持集智聚力,通过专业评审择优确定揭榜方,更好地整合资源、聚合力量。

国 际

非法贸易

澳大利亚边境部队(ABF)近期表示,2021年澳大利亚卷烟走私活动显著增加。2021年,ABF共查获了878.8 吨未申报的散烟和7.127亿支未申报的烟支,走私卷烟数量同比增加了45%。据了解,这些走私卷烟大多来自中东和亚洲地区。

卷烟价格

据《埃及独立报》报道,埃及东方公司近日提高了10种卷烟的价格。2018年1月,埃及众议院批准香烟提价。经批准,每盒20支装规格的卷烟价格提高0.75埃及镑,以后每三年提高0.25埃及镑,直到最终提高1.5埃及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