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假如,未来抽烟需要办证

2022年04月21日 来源:腔腔说
A+ A

现在是一个证件识别的时代,无论是购物还是行走在马上都有各种的身份信息的验证,有驾驶本、身份证、结婚证、身份证.......现在一些游戏娱乐项目也需要进行实名认证。那么在未来的某一个时间段,抽烟需要办证,那将会是一个什么场景?

以下故事纯属娱乐,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某一工作日,抽烟办证大厅,开门办理业务,业务员小张,坐在柜台前,静静地等着属于他的第一个办理人。

这时一个机器女声在大厅响起:请A004到5号窗口办理。

此时一位二十来岁的小伙子走向了小张窗口,小张打开外向麦克风,说道:「您办理什么业务?」

小伙A说道:「您好我申领抽烟证。」

小张:「您好,请出示身份证,确认您是否已满18岁周岁,然后拿出一张表格填写基本信息。」

小伙A说道:「为什么还要填写是否有吸食电子烟的习惯?」

小张说道:「因为现在电子属于监管范围,有的烟酒店是没有电子烟许可证的,您填写了这一项就可以在有电子烟许可证的烟酒店购买电子烟了,要是不勾选,则不能购买电子烟等相关产品。」

小伙A哦哦两声,填完表格,小张看了一下确认盖章,对小伙A说道,带了一寸照片了吗,小伙说没有,小张说道:「得要照片,这个是一人一证不得转借他人使用的,要是没带,去门口的照相室拍照,可出单张照片,一张五块。」小伙A起身去拍照,拍完,小张核对信息,拿出一张空白证件盖上钢印,递给小伙,说道,证件有效期3年,到期需来窗口进行证件更新业务。说罢小张按下了更新业务办理的按键,准备迎接下一个办理人。

不一会又一个机器女声响起:请B009到5号窗口办理。

小张熟练地打开外向麦克风,这次来的是一个中年男性。只见这位中年B熟练地掏出抽烟证,对小张说:「你好,更新本。」小张听罢,拿起抽烟本,输入上面的证件号码,看着电脑系统显示的信息,眉头一皱,说道:「您好,您有三次吸烟处罚记录,两次在禁烟区域吸烟,一次在电梯吸烟被人举报,请您重新进行考试,考试合格后才能更新抽烟本。」

中年B一听顿时惊讶说,有其他方法吗,必须要考试吗?小张说:「在处罚期限内提交罚款即可,但您这过了处理时间了只能重新申领抽烟本,但因为您是有违规记录只能通过考核,才能重新申领。」中年B一听只能作罢说道:「在哪考试?」小张说:「窗口旁边有自主考试机,现考就行。」中年B听完,离开窗口走向了考试机。

不知不觉转眼到了下午,下午小张略显困倦,正在游离的时候,一个女声打破了宁静,小张抬起头看见一位女士神情焦急,小张打开外向话筒说:「您好,怎么了,需要什么帮助吗?」

女士C说道自己的抽烟本丢了现在需要买烟,但是烟酒店所没有本不给卖。小张说:「您先别急,我们可以给您出具临时抽烟本,需要身份证核对信息,看有无违规记录,记录良好则免费给办理临时抽烟本。」

女士C拿出自己的身份证,小张验证身份后说道:「您好女士,您符合办理临时抽烟本的条件,可以为您办理,不过临时抽烟本有效期只有三天,三天后需要您在窗口重新申领抽烟本,重新申领的话,需要缴纳5块钱的工本费。」

女士C表示自己已经清楚流程,小张也在说明情况的过程为女士C办理好了临时抽烟本。

不知不觉,一天过去了,小张拖着匹配的身体回到家中,躺在床上他不禁在想,以前的消费者购买香烟需要抽烟本吗?为什么现在抽烟需要抽烟本,能不能出一个自助办理证件的机子,想着想着小张睡着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