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战疫情保供应稳经营,烟草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

2022年04月2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近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烟草企业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

image.png

4月16日,一批沪产卷烟从上海烟草储运公司原料物流一部发出,该批次卷烟成为上海实施全域封闭管理后第一次向市外发运的订单。上海烟草储运公司供图

近期,上海市烟草专卖局(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和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的各项要求,从严从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上海市局(集团公司)党组每日召开专题会议,及时跟踪研判疫情形势,不断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此基础上,严格按照《上海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要求,提前谋划、分类施策,结合企业实际反复推演论证复工复产预案,及时做好卷烟生产、物资保障、物流运输、市场供应、专卖监管等各环节的统筹协调,抓紧推进复工复产,抓紧追赶生产进度,努力把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

作为上海烟草第一批复工复产的工业单位,上海烟草储运公司前期做足准备、精心筹备,科学研判、有序协调,精心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针对封闭生产可能遇到的各类难题,储运公司制定了生产运营、物资保障、人员管理、现场管理等一系列相应措施。在4月16日首日封闭生产期间,现场作业队伍一方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另一方面科学分工,提高作业效率,圆满完成复工复产生产任务。

image.png

上海金山区烟草专卖局(有限公司)快速响应,稳步重启金山区卷烟保供工作。图为近日金山区局(公司)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到闭环工作中,在有限的时间窗口内确保完成卷烟配送任务。金山区局供图

在杨浦区,杨浦区烟草专卖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地方政府保供稳价要求和市场需求,主动作为,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协调,将直营终端营口店纳入保供名单。

杨浦区局(公司)干部职工克服困难,驻店经营,严格遵守防疫规定,采用“关门营业”的方式,统一登记订单,采用无接触支付,认真做好商品打包消毒,有序发货。

为了解决区域零售终端断供问题,杨浦区局(公司)主动出击,通过线上调研和资质审核,排摸正常营业且符合防疫要求的零售终端,首批筛选出35家零售客户,采用“配送+自提”方式,受到零售客户热烈欢迎。

image.png

近日,吉林四平市局(公司)科学安排卷烟入库,为复工做好准备。吉林省局供图

吉林省近日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吉林全省复工复产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吉林烟草商业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动复工经营工作落实落细。

吉林市作为此轮疫情重灾区之一,近日在社会面基本实现动态清零的条件下,吉林市局(公司)经与属地政府沟通协调,被列为当地首批复工企业。

下好先手棋,吉林市局(公司)从全局着眼开展市场调研,在“摸清底数”上下功夫。他们在全市开展疫情期间卷烟市场状态调研,通过线上拜访,全面掌握市场运行状态、客户经营情况、社会库存等内容,客观评估疫情影响,为复工经营决策提供详实数据信息依据。在此基础上,吉林市局(公司)打好主动仗,妥善平衡好货源供需关系,确保有效货源持续供应不断档。

同时,他们从细节入手周密部署措施,在“应对变数”上见实效。成立经营管理工作组,下设市场调研、信息化保障、工业企业送货车辆协调运转等10个工作专班,对复工经营相关营销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经营双管齐下。4月12日,吉林市局(公司)复工当日实现订货率98.8%。

image.png

4月12日夜间,吉林市局(公司)全力做好卷烟分拣工作,为复工做好准备。

4月1日,延边州卷烟配送业务全部恢复,卷烟供应链全面打通。4月10日,松原市局(公司)向属地提交了企业复工复产承诺书、企业复工复产报备表,成为松原市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4月12日,白山市局(公司)逐步有序恢复卷烟经营,开启“连访”工作机制,确保销售目标稳步推进;4月14日,四平市局(公司)全面恢复卷烟访销,物流配送堵点全部打通;省内其他商业企业紧盯属地政府复工进度,积极沟通,严格防控,统筹兼顾,把握关键,全力做好复工经营各项准备工作。

image.png

近日,广西灌阳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物流配送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装车。灌阳县局(营销部)近期积极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采取无接触配送形式进行卷烟配送,配送结束后对车辆等进行全面消杀。王芳芳摄

红塔辽宁烟草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卷烟厂近期全面落实沈阳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全面推进生产经营各项工作。

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按照红辽公司党组对复工复产的具体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的前提下,沈阳卷烟厂克服人员调配、交通管制、后勤保障等诸多困难,组织解封的苏家屯区职工进行先期集中,其他重点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外区征调,合并组成“生产突击队”,实现复工复产。

入厂前全体人员完成核酸检测,按照分类管理原则,解封区人员严格遵守“两点一线”通勤接送,外区人员实行24小时驻厂区封闭管理,全面实行闭环生产,坚持不聚集、不聚餐、不交叉,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及企业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以赴完成生产目标任务,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image.png

近日,山东济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卷烟配送中心党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保障卷烟分拣工作顺利进行,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不误。 刘杨摄

近期,山西太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闻令而动、同心抗疫,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

一方面,他们积极开展人员摸排,落实集中隔离、居家观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另一方面,他们采取“线上为主+异地办公”模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为保障市场供应,太原市局(公司)营销中心积极协调工业企业,加大同档位品规的货源组织力度和货源投放力度,弥补无法正常调拨工业企业的货源缺位。在此基础上,太原市局(公司)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控措施,保证外省卷烟到货车辆全程无接触跟踪作业,实现点对点卸货、全闭环“无接触卸货”。

与此同时,太原市局(公司)开展线上监管,持续关注真烟异常流动等,全面推进行政许可“网上办”“零接触办”,启动网上受理许可、线上核验,实现无接触监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