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为什么烟草包装还不考虑“月亮”这个元素?!

2022年05月19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绮文
A+ A

听说前两天,月亮又刷屏了。

image.png

月亮一直以来是中国古诗词当中的经典意象。当时,月亮堪称诗仙李白的诗魂,李白的「月亮诗」又将中国的月亮文化推向成熟的巅峰。

月亮这一独特的意象,在古代诗人的作品中,使其所要表达的各种感情被物化,加深了审美的愉悦,将抽象的主观情思寄托于具体的客观物象之上,使情思得到鲜明生动的表达。

月亮可以称作原始神话或传说的内容之一,如中国人耳熟能详的神话故事:嫦娥奔月、吴刚伐桂。并且,月亮这一物象,其外部特征以及仙气飘飘的视觉表达,早已进入了人的审美视野,起到了一般词语难以替代的传情达意的作用。

烟草品牌当中,目前还没有以月亮作为意象用来烘托品牌文化内涵的先例。那么在中国潮流日益兴盛、国风美学越发强化的当下,月亮这一富含浓厚中华文化背景及风韵的意向,当然有必要出现在更多中式品牌和产品当中。

总结来讲,月亮意象应用到品牌文化建设当中,有以下几个关键词供参考:

月光——

这一点,可以在烟包上得以展现。众人皆知「月光石」,就是在水晶的晶体表面通过各种光的折射所产生的光感效应。

image.png

烟草企业不妨将这种月光色应用于烟包设计环节,在材质上给消费者带来与众不同的视觉感受。

月空——

月色是皎洁的、清冽的,常见的月色多与星空交相呼应。

那么在烟草的包装设计当中,曾有一包烟将星空的魅惑感发挥的不错——贵烟(跨越)。如今,大众审美不断切换的当下,月色与星空的视觉感或许是消费者更期待见到的。

思乡——

月亮常作为世人思乡的象征。如今,中国倡导「凤还巢」、报答家乡、建设家乡的整体大趋势下,更多在外打拼的游子对家乡的思念越发浓厚。

中式卷烟当中也不乏家乡、家国情怀的卷烟,如黄山的“普皖”“金皖”、恒大的“烟魁”、大重九的“重九情节”、天子的“中国心”等等。

今后,若将月亮这一代表性的意象思乡意象附着于烟包之上,或许能更直观的带给消费者家乡的温情感受。

柔美——

女性常是柔美的。月亮给人的感受也是柔美的。

image.png

若将柔美的月亮与女性相连,在烟草产品的消费者属性上做细分,或许能够出现「月系美人」的女士烟。在女性消费越发成为消费痛点和关键的当下,抓住女性的心更加重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