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学“典”送法零距离,烟草行业普法宣传入人心

2022年05月2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影、吴宇慧、赵钰、李帅、王玉珏
A+ A

由中宣部、司法部、农业农村部等部门组织开展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于5月1日在全国启动。今年的“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近期,烟草行业各单位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image.png

安徽五河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近日组织普法志愿者前往结对共建村宣讲法律知识,助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图为志愿者(右)向村民讲解民法典相关知识。李洁 刘千琨摄影报道

近日,辽宁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坚持“业务培训+法治课程”,提升普法骨干业务水平,开办法规骨干人员素质能力提升班,加强普法讲师团法律业务培训,制作普法精品课程,利用中国烟草网络学院辽宁分院线上平台,培养普法中坚力量,以点带面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坚持“精准送法+终端普法”,解决卷烟零售客户法律难题,专卖执法人员、客户经理积极履行“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为零售客户详细讲解民法典中与卷烟经营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集中解答零售客户法律咨询,做到有问必答、精准普法;坚持“图解法条+以案释法”,加强企业内部民法典宣传,组织各单位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在企业内部摆放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广泛宣传民法典的内容及精神,引导干部职工培养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image.png

江苏南通海门区局近日积极开展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该区局普法志愿者高云巍(左)带着民法典宣传手册走进农网零售终端,与零售客户共同学习,提升其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陆婷摄

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近期通过开展四项活动,进行民法典宣传。通过设置民法典宣传专栏,突出思想引领,切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民法典宣传工作,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全过程;开展普法宣传大讲堂,通过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案例分析和课堂互动等,增强员工对民法典的学习热情;借助网络平台与广东中烟双喜电视台,利用“报、网、端、微、屏”等新媒介开展多维度、全方位的民法典宣传,在员工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发放民法典相关书籍,组织员工开展自学,进一步提升员工对民法典的认知水平。

image.png

广西灌阳县局(营销部)广泛开展系列宣传、学习活动,营造员工学法、懂法、用法的氛围。图为5月5日,灌阳县局(营销部)员工工作之余学习民法典相关内容。王芳芳摄

山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驻村帮扶工作队近日积极组织帮扶村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活动以“贯穿落实民法典,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现代农业集约化经营、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与农村二三产业的发展、农村土地征收制度的发展完善与征地农民权益保护等专题进行了宣传讲解。驻村工作队和当地村民结合实际,一起探讨如何通过加大帮扶力度,提高土地收益,增加集体收入。此次宣讲活动针对性强、贴合实际,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image.png

嘉兴市局(公司)通过钉钉线上直播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

近日,浙江嘉兴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民法典普法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民法典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推进“八五”普法工作走深走实。嘉兴市局(公司)青年员工主动请缨,组成民法典宣讲团,积极在单位员工中开展“普法青年说”活动。青年员工围绕民法典中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内容,制作了六期“普法微课堂”,通过钉钉线上直播普及民法典中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知识,并在直播中设置了各种互动环节,提高了员工参与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知法、懂法、用法、守法氛围。

image.png

近日,湖北宣恩县局(营销部)组织工作人员到农网零售终端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切实推动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李双翔摄

辽宁沈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期围绕“民法典进乡村”主题开展系列活动,通过“三阶递进”的形式,扎实做好民法典宣传工作。沈阳市局(公司)利用公众号、企业微信平台等形式发布民法典解读小视频,并进行轮播;将民法典中与农网客户有关的相关规定,如乡村振兴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法规,与盈利课堂和小组会活动相融合,有针对性地开展经营指导,促进农网零售客户经营水平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