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在“浙”里,看见智慧终端新生态!

2022年05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林等
A+ A

初夏的浙江湖州,湖光山色,美不胜收。5月19日至20日,浙江烟草商业系统“智慧终端 生态运营”现场会在湖州召开,来自全省烟草商业系统的60余位代表齐聚南太湖之滨,聚焦“智慧终端 生态运营”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在“浙”里,一幅关于智慧终端新生态的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身处全国首个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近年来,浙江烟草商业系统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大局,积极顺应数字化转型大势,纵深推进改革转型迈入构建数字浙烟生态体系新阶段。此次现场会围绕“赋能终端、富民惠民”主旨,畅谈“扩中提低”、助力共同富裕之计,共同研讨终端共建、渠道共享、生态共赢之策。

image.png

与会代表观摩学习湖州零售终端建设。夏俊摄

什么是智慧终端?如何定位智慧终端?怎样建设智慧终端?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总经理崔建华在肯定前期终端建设成果基础上,就深入推进智慧终端建设、打造生态运营新优势进一步强调:“要聚焦行业战略性基础工程、便民惠民的民生工程、共生共赢的生态工程‘三大定位’,通过数字化赋能,使传统零售终端成为具有‘智慧化、社区化、融合化’三化特征,具备市场感知器、经营大管家、品牌培育场、会员运营家、社区小中心、生态生长基‘六大功能’的新型实体零售。”

会议现场,湖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全面系统地分享了数智赋能、生态共建,开辟“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商业新境界的智慧终端、生态运营建设经验;杭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讲解了以直播促进终端整体销售、增强终端粘性的创新路径;台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介绍了做强自营产品、做大平台流量,营造共享共赢生态的经典案例;浙江烟草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就多元企业如何融入主业大局,助推智慧终端、生态运营迈上新台阶进行了交流分享。

image.png

与会代表学习湖州烟草智慧终端建设经验。楼松文摄

智慧终端,智“绘”未来;生态运营,生意盎然。其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湖州零售终端,现场学习湖州烟草智慧终端建设经验。

借现场会契机,浙江省局(公司)发布了全省系统智慧终端建设方案,从把握“赋能终端、富民惠民”的建设意义、构建“上下联动、多方协同”的组织机制、深化“主副融合、生态运营”的建设内容三个方面描绘了烟草赋能终端的新图景。

image.png

浙江省局(公司)发布智慧终端建设方案。楼松文摄

浙江省局(公司)副总经理朱建辉要求全省系统认真学习湖州市局(公司)为平台汇聚流量、为市场找准产品、为终端高效赋能、为风险主动上锁等智慧终端建设经验做法,持续做强核心业务、做大非烟业务、做优平台服务,加快提升生态化运营质效,构建更加稳固、更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数字化终端网络。

在湖州看见智慧终端新生态,在浙江共绘烟草赋能新蓝图。放眼未来,浙江烟草商业系统将以此次现场会成功召开为契机,全面赋能终端转型,抢占新赛道、跑出“加速度”真正做到主业强盛、终端稳固、生态繁荣,奋力开辟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