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践行绿色发展,烟草行业着力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鲜明底色

2022年06月02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
A+ A

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近年来,烟草行业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烟叶生产绿色防控、卷烟工厂绿色工房、烟草物流绿色转型,着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更绿、成色更足。下面,让我们一起聚焦行业部分单位推动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吧~

绿色烟田 生态优先

image.png

为积极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努力营造绿色、健康的生态环境,安徽皖南烟叶公司积极示范“以虫治虫”绿色生态防控技术,并于近日组织开展2022年蠋蝽田间释放工作。(裴洲洋 摄)

image.png

2022年以来,广西贺州市局(公司)推行烤烟大田绿色防控,采用挂黄板物理防治蚜虫,生物性诱剂诱引烟青虫、斜纹夜蛾成虫,并结合农业生物防治释放烟蚜茧蜂,助力乡村绿色生态发展,提高烟叶生产安全性。(张兵 摄)

image.png

云南曲靖宣威市局(分公司)根据烤烟大田管理时间节点,针对烟叶植保,适时开展绿色防控,对生长期的烟苗进行统防统治。现在,部分烟苗已进入旺长期,大部分烟苗也已出塘,正是实施无人机统防统治的关键时期。(杨祖恒 摄)

image.png

江西吉安永丰县局(分公司)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烟区依托烟农合作社全面推广地膜回收利用,督促指导烟农深入烟田揭膜回收,确保烟田地膜“零残留”,助力当地农业生产绿色低碳发展。(永丰县局<分公司> 供稿)

绿色工房 智能制造

image.png

河北中烟张家口卷烟厂把绿色发展贯穿于企业发展始终,坚持高效低碳并重、源头运行并举、技术管理并进,不断推进均衡生产和绿色制造升级。以绿色低碳重点技术攻关为抓手,积极推进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污水处理站升级改造等节能环保改造项目,让绿色成为企业低碳经济的基底色,努力将企业打造成为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先行者。(杨光 王宇冉 摄)

image.png

为进一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要求,安徽中烟合肥卷烟厂依托智能数字集控中心等平台,通过能源使用实时监控、实时调整等手段,确保能源管理科学化、精准化,切实有效降低能源消耗。(盛宏阳 摄)

image.png

河南中烟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动力部按照行业、河南中烟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通过开展水平衡试验,按照“一水多用、重复利用”的原则,采取多种措施,对有限的水资源进行合理分配与优化利用,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张百根 摄)

绿色物流 降本增效

image.png

湖北襄阳市局(公司)2021年9月全面启用12台新能源送货车,推动节能降耗、提质增效,着力打造绿色环保物流。据悉,使用新能源送货车每年可减少油耗3.15万升;同时将原有车辆转移再利用,可减少新车购置费100多万元。(卓越 摄)

image.png

浙江丽水市局(公司)通过对标准烟分拣线立柜和包装机进行技改优化,在不增加场地、不更换设备的情况下实现了14个品规类标异型烟的复合分拣,有效缓解异型烟分拣压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分拣产能利用率。(陈君平 摄)

image.png

河北保定市局(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深化卷烟包装箱循环利用、裹膜回收,探索应用打孔塑膜、可降解热收缩膜等新型环保包装材料,全力打造绿色物流。并围绕降本增效,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力争取得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王瑞 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