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努力为稳住经济大盘作贡献!国家烟草专卖局、总公司机关高效统筹行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 作者:刘海文
A+ A

今年春天以来,因一场场猝不及防的疫情,让人们的生产生活再受影响。作为烟草行业的中枢,国家烟草专卖局、总公司机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心系“国之大者”,高效统筹行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

统揽大局  统筹兼顾

2020年以来,国家局积累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生产经营的经验。

针对今年疫情点多、面广、散发的特点,国家局党组高度重视,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多次要求全行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3月22日,国家局党组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25日下午,国家局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专题会议。

当晚,国家局办公室印发关于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的通知。要求全行业从严从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多措并举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压紧压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责任。

4月22日,北京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国家局、总公司机关迅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以赴组织疫情防控。

5月5日、9日,国家局党组两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政治局会议精神,要求全行业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紧抓实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从春到夏,国家局每次会议,局领导都反复强调从严抓好疫情防控。

直面风浪,统筹兼顾。国家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为行业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行业经济运行得以稳中有进,保持在合理区间。

坚定信心  抓细抓实

与病毒赛跑,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行动迅速,机关党委更是全员、全天候紧锣密鼓不停歇。

4月22日至23日,机关党委4次发出紧急排查通知。

25日,朝阳区实施居家办公。从这天开始,在国家局、总公司机关核酸检测成为常态。

“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机关党委有关人员说。

image.png

5月份以来,机关核酸检测成为常态  /王学仕 摄

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不漏一人。将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政治性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每周定期专门召开防控工作会议,根据北京市每日疫情发展,严格落实北京市政府、国家局机关的要求,及时通报北京市最新防疫规定和措施,按照要求传达到每位员工。

完善人员信息台账,落实日常管理制度,严控人员流动,病例溯源、追踪密切接触者、大范围核酸检测……

机关服务中心(服务局)紧急采购消毒水、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发放口罩46万余个、消毒纸巾1300余包、洗手消毒凝胶1694支、体温枪15支、一次性手套15万余个,在机关大门入口处安装智能测温仪。做好食材采购、环境消杀,尽心尽力地做好伙食改善,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服务保障。

早晨4:30,机关食堂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工作。取消堂食,实行盒饭制,工作量骤增,他们克服种种困难,任劳任怨,只为让机关工作人员吃上可口的饭菜。

5点多,物业保洁领班周友华开始逐层巡查,给10部电梯消杀,然后去洗衣房替岗,清洗衣物,清扫地下车库;下午再重复一遍上述工作。

“目前机关食堂库存充裕、储备充足。”服务中心(服务局)生活处负责人说。

保持定力  克难奋进

“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习总书记用3个“最”表明我国坚决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的决心和信心。

总书记所指,就是心之所向,行之所及。

作为行业的“大脑”,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个部门有条不紊运转,国家局党组的部署和工作要求从这里一条条传向行业的每个单元。

2022年全国烟草专卖管理工作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科技创新政策宣贯会,经济运行、卷烟销售暨物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机关大楼,各职能部门工作会议依序召开,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刊物《中国烟草》如期出版发行,一切井然有序。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对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而言,这绝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扎扎实实的行动。大家迎难而上,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有的为保证工作正常,从5月初住到办公室,直到月底都没回家;居家办公的同志,坚持线上办公,确保居家期间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不断档、不脱节。

保障机关运行,每个部门、每个人都发出自己应有的光和热,每个干部职工都值得一书。但他们几乎异口同声说:“还是多写写那些后勤服务人员吧,他们更辛苦!”

点点微火,聚而成炬。机关全体团结一心,把疫情防控的大网织牢织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着积极贡献。

截至6月5日,北京市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向好态势持续巩固。

疫情尚未结束,防疫不能松懈。坚持就是胜利,立足更精准更有效地“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必能不断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高效统筹行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