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为什么70后的生意不要做?

2022年08月04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绮文
A+ A

当年,80后看待90后,说他们是任性、娇生惯养的一代。现在,90后看00后,说他们是个性、张扬的一代。

所以,好像这一代总是比上一代要先进、潮流。我们也经常在网路上看到诸如这些吐槽和自嘲:一位年龄较大的网友对于当代消费品的主流消费人群,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image.png

还有一位网友,自嘲自己与90后美少女的孽缘——

image.png

还有广告片当中那位疯狂追梦的90后~

image.png

2017年,名为「洛天依」的歌手在举办第一场演唱会,售价1280元的门票在上架3分钟后被一抢而光。同时期,还有一位名为「初音未来」的日本歌手演唱会更是一票难求,全球粉丝过亿以上。然而放在现代,人们却又开始喜欢上了国潮、复古。汉服热、文玩等市场十分火爆。

好像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个性,又好像每个时代之间都在经历一场轮回,有时候突然从古一跃到新潮,又有时候突然又从新潮一瞬间返回古典。

实际上,这些看上去不可思议的消费市场中的趋势与现象,都是人们生活兴趣、价值需求的一种展现。在如今,尤其是年轻消费者崛起、Z世代崛起之后,更多元化的品牌需求出现。

于是,在这种消费的倒逼之下,品牌需要不断地搞懂年轻人,然而有时候却发现,年轻人越来越搞不懂了。

所以就有了60、70后嫌弃80后,80后嫌弃90后,90后吐槽00后的有趣现象。这是一道鸿沟,很难真正跨越。

image.png

对于众多品牌包括烟草品牌来讲,每一款产品都有自己的生命周期,生存的方式,首先就是接受时代的发展、潮流的演变、年轻化的升级。不断适应年轻化迭代,才能保持产品活力,不被消费者抛弃。

随着消费主流的换挡,烟草产品的「年轻化」再次成为烟草企业内外热议的话题。

一款产品,何谓年轻,何谓不年轻?

是否只有年轻的元素,才代表一个品牌真正的年轻?

答案并不是固定的,而是多种多样的。比如,前些年,在行业发展过程中曾经一度出现过对于「青春小烟」的高关注,比如前几年的白沙(天天向上)、黄金叶(小目标)、黄金叶(摩卡)、龙凤呈祥(遇见)、钻石(21克拉)等等。这些年轻化产品存在的意义是很大的,即便其受众可能是年轻人中更年轻的那一部分,也是有很大的开发价值的,烟草品牌最需要的就是发展活力,而年轻化青春小烟恰好能够给一成不变的烟草行业带来更多生机与活力。

但是,年轻化,也可以是企业观念上的年轻化。在进行品牌培育时,恰到好处地针对某一款产品进行焕新升级,也是一种有效的年轻化。比如白沙(硬精品三代)。

从客观上来看,现阶段的年轻化产品更多集中在产品包装上的年轻化,产品内涵和文化演绎上的年轻化处于空缺状态,存在挖掘的空间。细分来讲比如功能年轻化、文化内涵年轻化、营销年轻化、场景年轻化等等。

实际上,我们不能够强迫品牌做到某种意义上的年轻化,因为世界之大,人人风格不同,一款产品是否年轻,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和感受。

因此,对于企业来说,年轻,就是不被定义的无数次尝试。不存在谁嫌弃谁,也不存在谁优于谁,做年轻的产品,还是要结合主流消费趋势、热点潮流等因素来进行开发设计,持续创新,不断为品牌注入新的活力,这样,哪怕是一款老产品,也会有复出焕新的机会。

就好比,一个三十岁的90后,突然有一天划了一个精致的妆,被误认为是小姐姐。

这也是一种——年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