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赞!这家烟草企业实现100%绿色循环软塑料箱应用

2022年09月29日 来源:精益烟草 作者:周静
A+ A

一个个蓝色硬塑料箱,一度承载了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分公司卷烟物流的标准化作业。它厚实、牢固、能重复利用,有效保护卷烟不受挤压的同时,符合环境保护的要求。

但硬塑料箱也有缺点,那就是材质厚重、空间占位大、装卸搬运劳动强度高,既影响了送货车辆装载率,又不便于收纳。

2017年,综合考虑硬塑料箱的优缺点,德宏州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分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经过比对测算,借鉴行业先进单位的做法,在包装材料更新换代过程中,引入了软塑料包装箱。

软塑料箱是由软塑料制成的长方体箱子,每箱能容纳25条标准烟,封口处采用魔术贴封口,材质轻巧,可折叠收纳,平均可重复使用500次,能在车厢内实现整齐堆码,大大提升了车辆装载率。

2021年,在软塑料箱的更新采购过程中,德宏烟草物流通过对日常使用情况分析、总结,在软塑料箱的选形选材选色上下功夫,通过箱体压力测试、不同材质塑形对比、防尘防污情况分析,结合异型烟柔性分拣线项目的建设需要,完成了软塑料箱的升级改良,解决了第一代软塑料箱易污染、易变形、码垛垛形受限等问题。

近年来,德宏州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严格按照行业物流“精益高效、协调共享、绿色循环”的发展方向,围绕“业务数字化、作业自动化、管理智能化”的发展目标,充分运用物联网技术,着眼设备、仓储、分拣、包装、运输等环节,积极探索智能化科技在物流业务中的应用。

目前,德宏烟草物流配送环节已实现100%绿色循环软塑料箱覆盖。改良后的软塑料箱配合异型烟柔性分拣线实现了全品规卷烟合箱的突破。

接下来,德宏烟草物流将以软塑料箱为载体,在智慧物流平台的基础上,利用RFID、二维码技术推进无纸化配送和电子签收到货确认工作,在软塑料箱的选型、使用、回收全生命周期管理中注入更多绿色、科技元素,开启物流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