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为店铺赋能,与顾客共赢,关于“零售+”的新思考你想到了吗?

2022年11月24日 来源:智享营 作者:陈芮伊
A+ A

对于一家零售店来说,谁是最大的竞争对手?直观上看,可能是临街或隔壁的店铺,在消费机会没有变多的情况下,到别的店铺购物的顾客多了,来自家店铺购物的顾客自然就少了。

受消费大环境以及近几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实体零售店经营面临着诸多困境。当生意遇冷、经营陷入困境时,作为零售店店主,应该如何在危机之中寻找到商机,更好地适应消费、创造消费?

面对新形势、新环境,零售店店主在经营上须循规,也需出新,新理念、新方法、新技能……要在不断尝试中找到突破瓶颈的创新点。换句话说,就是在经营过程中学会做加法,打造出独一无二的店铺亮点,为店铺经营赋能。

注重特色经营,打造核心竞争力。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需要摸准市场需求的脉搏,走特色经营之路,塑造核心价值,避免产品、服务的同质化。

河北吴桥县的零售客户姜小明,一直在探索特色化经营之路。他深知在当下的零售市场,只有打造亮点、突出特色,才能走得更远。于是,他选择了“绿色+零售”的经营之路,充满绿色元素的店面形象,健康、安全的商品选择……在他看来,把“绿色”贯穿到经营的方方面面,是为店铺经营增添助力的最佳选择。

注重多业协同,实现合作共赢。消费需求随时代发展不断变化,复合型的经营模式可以丰富经营内涵,满足消费需求,选择刚需、引流作用好的业态进行融合,实现“1+1>2”的效果。

农民出身的广东恩平牛江镇零售客户冯奇峰在店铺经营中加入乡村元素,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他与供应农特产品的农户合作,打造了“农事+沉浸式体验”的消费新模式,让消费者通过农事体验获得农特产品。在“乡村+零售”经营模式的指引下,冯奇峰的店铺经营迎来了“春天”。

注重顾客为本,做好服务文章。在严峻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只有拓展新的服务功能,树立良好的服务口碑,才能全面提升服务消费者的质量。

浙江台州黄岩区零售客户蔡胜利在多年的经营过程中,以“服务+零售”的经营理念,为店铺打造出独一无二的金字招牌。他在店里提供免费开水、食品加热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开展了社区团购业务,如遇顾客无法及时取货的情况,还提供暂存服务。打好“服务牌”,积攒好口碑,蔡胜利实现了与顾客的互惠共赢。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家小店,情系万家。作为服务保障民生的有效途径,零售店只有不断适应新时代新发展的变化,形成自己的经营亮点,才能找到助力经营的“定盘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