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怎么做好库存管理? 看这里3招搞定

2022年11月24日 来源:椰韵通客户服务平台
A+ A

5.png

“老板,来三条某品牌卷烟吧。”“好的,稍等。”在翻箱倒柜了3分钟后……“不好意思,只有一条,要吗?”“我要的是三条,那我到别家去买吧!”

上述情形,是小编在走访市场中遇到的情景,这种情况在一些零售客户身上也发生过。究其原因是店主疏于库存管理,缺乏一盘清晰的库存台账,导致消费者提出需求时,只能凭模糊的记忆寻找商品,无论交易是否达成,最终都会影响消费者的消费体验。因此,以下几条库存管理的方法跟大家分享一下:

信息化工具管台账:进销存一目了然

的记账本效率低且容易出错,已经不合时宜,当今的信息化时代更为推介使用进销存管理系统,如:“椰海金叶”现代终端店铺管理系统,只需一台终端、一把扫码枪便可清晰记录进销存数据,通过丰富的查询功能,轻松调取数据,台账一目了然。

计划定期执行:实物与台账一一对应

假设当前的订货周期为7天,可将盘点周期设为7天,在卷烟到货时进行一次盘点,如此反复,实现实物与台账数据一一对应。

卷烟分类存放有方法:销售与盘点事半功倍

零售客户对于展示人前的散包卷烟基本都会有序地陈列在柜台或是烟架,但仓库或是储存柜内的仓库卷烟则有时候是杂乱无章地存放,建议零售客户同品牌、同规格按价格高低进行集中存放,同规格按进货时间先后进行排序,如此一来,各品牌各规格卷烟一目了然,销售与盘点时的效率自然也得到极大的提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