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上海烟机公司:深学细悟 笃信笃行 守正创新

2022年11月29日 来源:智造工场 作者:郭宏斌
A+ A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上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正处于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image.png

图为上海烟机公司干部职工在车间电子屏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在深学细悟中凝聚奋进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研究和解决中国问题,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在指导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我们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而深入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至简致善”经营理念和“传越致善”企业文化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具体实践,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image.png

图为上海烟机公司智能产线。

在笃信笃行中强化使命担当。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顽强的斗争精神、务实的工作举措、昂扬的拼搏劲头,把党的领导落实到行业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以价值为导向,以数据为驱动,以平台为基础,以机制为保障,加快推进数字化研发、数字化制造、数字化运营、数字化服务四大关键任务;以基于现代通讯技术的智能制造产线为抓手,快速实现从0到1再到N的孵化,赋能离散制造业现代化升级;以基于大数据的烟草包装设备智能化服务为抓手,逐步形成从端到边再到云的聚合;以工业协作式机器人为抓手,实现烟厂用户少人化、无人化场景应用。

image.png

图为上海烟机公司总装制造中心。

在守正创新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过去五年,我们按照“谋划五年畅想十年”发展纲要,一步一个脚印推进“管理上水平”五年计划,优化资源布局,调整业务模式,贯彻精益理念,创新管理机制,丰富产品系列,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未来五年是公司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牢牢把握机遇、坚定创新自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着力提升企业适应环境、适应时代的能力,努力塑造更多依靠高科技驱动、更多发挥制造业标杆优势的引领型发展模式。我们提出“十四五”时期打造现代制造业示范工厂、打造高科技企业的战略目标。实现这一目标,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奋斗”刻入企业发展基因,以“创新”引领企业展翅高飞。我们将以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为着力点,进一步细致谋划网格化推进路径,统筹兼顾好守正与创新,既要谋得远跑得快,也要看得清踏得稳,以敢为人先的锐气深化改革创新,以善作善成的智慧推动规划落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韶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取得新业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