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世界杯激战正酣,来烟画上看足球吧!

2022年11月30日 来源:烟之海 作者:烟海
A+ A

现在,卡塔尔世界杯激战正酣,为全世界球迷奉献了一场足球盛宴,各种有关足球运动的收藏品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烟画的题材丰富,其中就有以足球运动为主题的。

上世纪30年代,英美烟公司出品了一套“足球”烟画,共48枚。这套烟画印刷精良,正面图案为足球运动员在绿茵场上的不同姿态,背面印有编号和足球技法说明,不仅展现了运动员踢、传、带等实战技巧,还描绘了多人激战拼抢足球的场面。烟画背面还对各种足球实战技法进行了介绍。如编号为38的一枚烟画背面写道:“后卫掩护法,二后卫所立之地,宜一前一后,一人向前夺球,一人应在后掩护,例如右后卫向前抢夺敌方盘来之球,左后卫须移向中央,防止敌人传中进攻,不致有空虚之危,两后卫又不可齐立于一直线之上,因敌方若用传中法急攻,即不能抵御,危险殊故,后卫宜一前一后,在后者需细察敌人进攻形势,立于截夺传球之地点。”小小的烟画图文结合,言简意赅地把足球运动的攻守技巧说得明白透彻、通俗易懂。

3-1.jpg

英美烟公司出品的“足球”烟画中的一枚

此外,英美烟公司在同时期还出品了一套“运动”烟画,共50枚,正面图案展现了各项体育运动,背面为相关运动项目的动作说明。其中一枚为“足球”,正面图案描绘的是一名身着红黄相间运动服的球员正在奋力追赶足球。

3-2.jpg

英美烟公司出品的“运动”烟画之“足球”

同样在上世纪30年代,中国中和烟公司也出品了一套“足球”烟画,共20枚。这套烟画有红边金花框、红边黑框和无边框等多个版别,画面以彩色手绘的艺术形式,描绘了足球运动员或带球射门、或激烈拼抢的精彩瞬间,让人感受到足球运动的独特魅力,展示出运动的活力与激情。该套烟画被放置于中和烟公司出品的10支装“球王”卷烟中,对品牌宣传起到了较好的作用。

3-3.jpg

中国中和烟公司出品的“足球”烟画中的一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