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荷花小店的“绽放”

2022年11月30日 来源:金叶之缘 作者:余锦
A+ A

青葱山峦延绵,百亩荷塘飘香,青砖民居错落,溪水绿树环绕。这里是河南信阳市平桥区郝堂村。

从田地荒芜到四季花香,从破败的房屋到“狗头门楼”的豫南民居,从年轻人逃离农村外出务工到返乡青年励志创业,从省级贫困村到全国“美丽乡村”首批创建示范点,10年间,郝堂村实现了完美“蝶变”。

罗海洋,就是村里的一名返乡青年。

90年代初,罗海洋的父亲因车祸摔断胳膊,无法种地,不得已在村里开了一家副食店来维持生计,刚刚高中毕业的罗海洋就随着村里的打工队外出务工补贴家用。三年前,他积极响应村里号召,回乡创业,主动接手了父亲经营多年的副食店。因为缺乏经验,两年下来,生意并没有明显的好转,罗海洋又着急又懊恼。

“这几年,我们村越来越美丽,游客也越来越多,但我家的门面还是又破又乱,经营业绩也不佳,拖了村里发展的后腿,今年我一定转换经营理念,要做出改变,为家乡建设做贡献。”信阳市平桥区烟草分公司客户经理得知罗海洋有改建的想法后,就主动联系,帮助他出谋划策、转型升级。

5-1.jpg

大到房屋改造、店铺装修,小到每一个摆件的购买,都倾注了客户经理和罗海洋的十分心血与感情。因为郝堂村以荷花著称,在装修设计中融入了很多荷花元素,为店铺增添姿色,吸引客流;为助力乡村振兴,罗海洋还专门把信阳毛尖、扶贫产品和郝堂村的特色酱菜引入店内销售。20天的时间,一家以“荷花”为主题的旅游终端落成郝堂,海洋副食也实现了“华丽转身”。

5-2.jpg

建成后的海洋副食店不仅是一个诚信经营的购物场所,也是提供便民服务的爱心驿站,更是郝堂村的一个对外形象窗口。店外的“郝堂方言”展示墙和“声音邮局”成了游客必来的打卡点,海洋副食已然成了一道靓丽风景,似一朵“荷花”在郝堂村“绽放”。

5-3-1.jpg

“外面再好也是飘着,回乡创业既温暖又安稳,再加上烟草公司的指导与帮助,我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信心。美好生活看信阳,美丽郝堂看海洋”看着崭新靓丽的店铺,罗海洋会心地笑了。

“海洋副食是将乡村振兴与终端建设深度结合,在平桥区建设的第一家特色旅游终端,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智慧化、社区化、融合化三个导向,把握求实、求新、求质三个原则,积极融入当地特色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中,突出一店一品,体现一店一特色,因地制宜开展特色终端建设,在助力‘美好生活看信阳’的发展中展现烟草新担当。”平桥区烟草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