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美国FDA新规对电子烟做了哪些规定?

2016年05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网报道  最近火爆电子烟市场的资讯不是哪家公司又研究出了新的产品,而是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于美国5月5日发布的新规。

  期待已久的发布会最后却以饱受争议的讨论结束。那么到底新规对电子烟规定了些什么内容呢?

  首先,FDA将联邦监管机构的权力范围扩大到电子烟领域。在此之前,电子烟公司经营没有受任何联邦法规管束,不仅因为电子烟的法规设定关系到烟草的法律和医疗药品政策,而且因为电子烟发展历史尚短,具有相对新颖性,其产品的使用对公众健康的问题尚在研讨中。所以相关的法律法规一直处于孕育状态。

  据报道,去年美国电子烟行业估值约37亿美元。产业价值高就意味着市场大、利润高,也就表明消费者人群在急速扩张。这一事实客观上也加速了电子烟相应法规的设定。

  其次,所有的电子烟产品,从电子烟油到蒸发器,都要经过可追溯的上市前审批程序。新规还把预测时间遵守单位产品履行宽限时间由原来预计的5000小时缩短到1713小时。

  无烟替代品贸易协会(SFATA)执行董事辛西娅•卡布雷拉(Cynthia Cabrera)表示,这样一来,公司必须提供每一产品的成分清单,以及产品对公众健康影响的广泛的研究成果,单位产品至少耗费200万美元才能满足这一要求。

  这一规定对电子烟和电子液体制造商来说,是非常繁重的一项工作。不仅因为产品种类多、更新换代的速度快,审批时间周期长,而且整个过程会消耗过多资金。一些小公司将会因繁琐的程序在利润减弱甚至入不敷出的情况下最终被逐出商业圈。

  随着电子烟产业的迅猛发展,海外贸易额逐年递增,可是按照新规,如果到达美国市场的产品都要经过如此繁琐的审批程序,势必影响一些电子烟企业在美国市场的战略发展。

  新规还规定了禁止向18岁以下的美国人出售电子烟。其实无论是否有明文规定,电子烟商家都不应该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只是规定出来以后,会带来大家关于电子烟对公众健康的重新反思。

  电子烟的原理是加热混有尼古丁的液体使其汽化成蒸汽,由此普通卷烟烟雾中发现的60多种致癌物只有部分且微量留在蒸汽中,不会产生有害的二手烟。英国皇家医学院最近发布的报告,称电子烟比普通卷烟的安全性高出95%。“有非烟草产品以相对安全的方式提供尼古丁”可以把尼古丁消费量减少一半,”他说,“在挽救生命数量上,这可能已经上升到了公众健康奇迹的级别。这些规定则会终结这一奇迹。”

  不过旧金山大学医学教授斯坦顿格兰兹(Stanton Glantz)等批评者称,电子烟虽然比要点燃的普通卷烟安全性高,但是电子烟的蒸汽含有的颗粒可能危害吸电子烟的人的心脏。

  作为替烟产品,电子烟发展势头迅猛,引起公众的注意在所难免,各项规定还在起草阶段,但是将来电子烟行业必然会受到各国政府越来越多的监管。合理的监管有利于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因此,作为从业者,尽早去提高产品的品质和打造品牌价值才是明智之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