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3年1至5月份烟草行业经济运行情况

2013年07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摘自《中国烟草》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摘自《中国烟草》  1-5月份行业经济运行整体保持平稳,各工商企业认真贯彻落实行业经济运行会议精神,坚持“保牌、稳价、促销、增效”调控方针,积极调整市场状态,行业调控措施初见成效,卷烟价格逐步回升。行业工商库存及社会库存回落,卷烟存销比回落至合理水平。但社会库存偏大,产品供应结构性矛盾突出,个别重点品牌价格波动、动销偏缓等问题仍未得到有效缓解。

  数据与分析

  卷烟产销

  1-5月份,行业生产内销卷烟2195.3万箱,同比减少0.3%,实现卷烟销量2271.6万箱,同比增长1.3%。其中,一至三类卷烟销量持续增长,销量增幅分别为15.3%、14.2%和4.8%,一类烟销量占行业总销量比重达到18.5%,同比提高了2.3个百分点。一至三类卷烟销量比重占行业总销量合计达到74.5%,同比提高了4.8个百分点。

  卷烟库存

  5月末,行业卷烟工商库存为310.0万箱,同比增加12.5万箱。其中,工业库存100.6万箱,商业库存209.4万箱。

  卷烟结构

  1-5月份,行业卷烟单箱商业含税批发销售收入达到25665.0元,同比增长7.6%。

  卷烟税利

  1-5月份,行业实现工业税利3104.1亿元,同比增长11.3%;商业税利1533.2亿元,同比增长11.2%。

  重点品牌

  1-5月份,行业重点品牌累计销售1720.1万箱,同比增长8.0%,占行业总销量比重达75.7%。实现商业销售收入5230.9亿元,同比增长12.2%,占行业销售收入比重达到89.7%。

  1-5月份,行业一至三类烟销量前15名品牌累计销售1361.0万箱,同比增长10.0%,占行业总销量比重为59.9%,同比提高了4.8个百分点。

  l-5月份,行业销售收入前15名品牌累计实现商业销售收入4764.3亿元,同比增长12.1%,占行业销售收入总额的81.7%,同比提高了2.3个百分点。

2013年1-5月份一至三类烟销量前十五名品牌情况

2013年1-5月份销售收入前十五名品牌情况

  注:→表示排序无变化 ↑表示排序上升 ↓表示排序下降

  严格落实调控方针确保市场健康有序

  行业各单位要继续严格落实“控总量、调结构、降库存、稳价格”的调控方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努力做到销量增长、结构提升、价格稳定、效益提高,确保行业卷烟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继续坚持“稍紧平衡”调控方针,积极调整市场状态,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市场导向,按市场真实需求组织资源,加大适销对路资源的供给,促进销量稳定增长。未来一段时期,国家局将继续对存销比较高的一、二、三类卷烟实行限产限调调控,适度安排合作生产专项计划,用于生产市场缺口较大的低三类品牌规格,同时稳定四、五类卷烟市场供给。维持原有产销计划总量不进行调减。

  有效降低社会库存,调整库存结构。要高度关注当前社会库存实际情况,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降低社会库存,确保社会库存平稳回落,社会存销比回归合理水平。要进一步科学研究并合理调整卷烟产品结构,根据市场状态把握好卷烟产品的投放结构和投放节奏,合理调整库存结构,帮助零售客户消化积压产品,确保市场状态平稳。

  扎实培育重点品牌,确保行业产销结构稳步提升。要把培育重点品牌作为行业转变发展方式的突出重点,不断优化完善重点品牌内在质量,不断推进重点品牌培育与创新,不断提升重点品牌核心竞争力,以重点品牌的良好发展,引领行业整体产销结构的稳步提升。在卷烟总量增幅有限的情况下,通过合理提升产品结构实现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进一步提升行业企业管理水平,努力捉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围绕“卷烟上水平”的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继续开展“管理创一流”活动,努力推进行业体系建设,重点推进精益管理,加大物资采购公开招标力度,大力开展节能减排,提高行业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促进行业转型升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