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劣质烟以次充好 价格翻十倍

2014年10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信息时报》报道 作者:刘军、谢锦焕、刘斯嘉、龚宣
A+ A

  烟草在线据《信息时报》报道  低档劣质的烟支经过重新包装,“改头换面”之后一跃成为中档品牌香烟,售价翻了五到十倍。近日,广东广州白云警方一举捣毁“以次充好”的假烟加工及储存窝点3个,刑事拘留制假嫌疑人4名,现场查获假冒香烟成品及劣质烟支一大批,初步估计涉案价值人民币180余万元。

  假烟窝点“睇水”“监控”措施齐全

  2014年8月底,白云警方获得线索,白云湖龙湖村存在一假烟加工窝点。经过连续几天深入龙湖村进行秘密走访摸查,民警发现位于来龙街的一处较为偏僻的平房十分可疑:该平房看上去十分简陋,但门口却装着监控摄像头;白天大门紧闭,无人进出,但到夜晚却有车过来装卸货物。

  经过连日观察,民警发现在距离该平房不远处的路口附近,一直有一可疑男子或站或坐,不时向附近张望,或在周围闲逛,很可能正是在“睇水”,再加上门口的摄像头,民警推断该处平房很可能就是假烟加工窝点。

  民警在追踪过程中还发现,运货的车辆将一些货物搬上了龙湖市场附近一不起眼的拐角处停着的破旧面包车,随后离去。民警调查后基本可以确定,这台面包车正是这个假烟窝点的运输“中转站”,嫌疑人很可能借助这个“中转站”进行出货入货。

  端掉3窝点查获假烟过百万支

  假烟加工窝点的基本情况已经摸清,警方决定果断收网,抓获制假嫌疑人4名。在平房内,拥挤狭小的空间内堆满了散装的烟支和大量品牌香烟成品以及包装材料,初步清点各类假烟共计50箱左右。

  随后,警方乘胜追击,对位于迎龙街和龙湖北街的2个假烟储存仓库,以及作为“中转站”的面包车进行了查处,共查获假冒香烟1500余条约30箱,劣质烟支约120万支。

  经民警初步审查,此案中落网的4名嫌疑人杨X杭(36岁)、吴X兵(女,34岁)、吴X凤(女,37岁)、胡X珍(女,39岁,均为广西贺州人)均对其加工制造假烟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供述,他们将散装的劣质烟支切掉滤嘴后,装上假冒品牌香烟的滤嘴,再按照品牌香烟盒外观进行精美包装,塑封之后几可以假乱真,一天一般能加工接近3000条约60箱成品香烟。

  目前,4名嫌疑人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