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2015年起我国放开烟叶收购价格

标志着我国农产品价格全部由市场形成
2015年0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网报道 作者:刘大伟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网报道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国务院部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烟草专卖局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决定自2015年起放开烟叶收购价格。

  通知指出,自2015年度起,放开烤烟、白肋烟、香料烟等各品种、各等级烟叶收购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中国烟草总公司可根据种烟成本收益、工业企业需求和行业发展需要,自主确定烟叶收购价格。

  通知要求,烟草公司每年与烟农签订烟叶种植合同时应当明确烟叶收购价格。各级烟草主管部门要加强行业管理,督促烟草公司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严格按照种植合同确定的价格收购农民生产的烟叶,不得压级压价,不得以不公平的低价收购烟叶。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价格服务和价格监管,认真做好烟叶生产成本收益调查和价格监测工作,加强市场监管,规范市场主体价格行为,维护正常价格秩序。

  此前,烟叶收购价格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家烟草专卖局制定,具体分品种、分等级、分地区差别定价,是我国农产品领域最后一个实行政府定价的品种。放开烟叶收购价格,标志着我国农产品价格全部由市场形成。

  中国烟草总公司表示,将更加注重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加注重烟叶生产成本和收益的变化情况和趋势,更加注重工业企业烟叶需求结构和需求总量的变化情况和趋势,合理确定烟叶收购价格,促进烟叶生产平稳健康协调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