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国家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会议 段铁力出席并讲话

2021年01月12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国家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强调

恪守安全红线 强化责任担当 筑牢安全防线

为行业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段铁力出席并讲话 

  1月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铁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段铁力在讲话中肯定了2020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复工复产任务艰巨,行业高质量发展既面临机遇,也面临挑战。在这一特殊时期,行业上下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的保障作用,紧紧围绕行业改革发展中心任务,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

  段铁力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行业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安全生产保障责任重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行业要恪守安全红线、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安全防线,全力做好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为行业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就下一步工作,段铁力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加强安全生产,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注重源头治本、风险管控、隐患治理和应急管理,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二要严格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国家局安委会要持续优化网格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固化责任落实保障机制,依法精准推动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员岗位责任有效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抓好各业务条线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做到安全管理决不放松、安全责任决不缺位、安全标准决不降低。三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整治。补齐短板、做强弱项、破解难题,稳妥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瞄准重点领域,聚焦管理难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精准发力、精准整治,形成隐患排查治理的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和工作机制,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四要注重统筹兼顾,认真落实安全任务。立足全局,着眼当前,把安全形势分析透彻,把安全任务部署扎实,把工作举措明确到位;高度关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完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突出当前物流安全管控,强化交通安全和仓储安全管理;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

  国家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