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国家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1月2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
A+ A

  国家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建民主持并讲话 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 胡国齐到会指导

  1月19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胡国齐到会指导。

  张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高度,将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和现实依据,系统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对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拓展发展视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深刻的理论意义和深远的指导意义,为我们抓好“十四五”时期行业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行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行业工作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

  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善抓机遇促进行业发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机遇挑战,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今年以及“十四五”行业工作作出的部署要求,推动行业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二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从树牢根本宗旨上把握新发展理念,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履行核心职责,扛稳抓牢社会责任;从破解发展难题上把握新发展理念,以重大问题为导向,着力推动解决行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从强化忧患意识上把握新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建立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

  三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完善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即经济循环的畅通无阻,着力加强公平竞争市场规则建设,推动营销网络一体化发展,加快现代流通企业建设,推动形成供需互促、产销协调的良性循环;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本质特征,即实现更高水平的自立自强,加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行业战略科技力量,推进行业科技自立自强,加强全方位协同创新,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牢固树立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全力以赴推动今年和“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