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云南曲靖市烟草公司总经济师秦庆逵检查指导师宗疫情防控及烤烟生产工作

2020年02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作者:张洪
A+ A

  2月23日,云南曲靖市局(公司)总经济师秦庆逵到师宗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烤烟生产工作。市局(公司)财务科科长谢德安、烟叶经营科科长方国海、技术中心主任解燕,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史航,副经理张本亚及相关人员随同检查。

  秦庆逵一行详细了解了师宗县疫情防控和烟叶生产及资产管理工作,听取师宗县局关于疫情防控和烟叶生产及资产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先后到丹凤街道办捏龙育苗点、葵山镇小沙湾育苗点、彩云镇小矣则育苗点、大同街道办芦柴冲育苗点等实地查看育苗进度、育苗基地消毒、作业人员安全防护、苗床管理、烤烟大田规划等工作,仔细询问了解了师宗县各梯度育苗时间计划、烟叶品种,并对育苗一线作业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在工作中要注意自我防护。随后又到雄壁烟站瓦鲁闲置烟点了解资产管理情况。

  秦庆逵对师宗县当前疫情防控及烤烟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师宗县局(分公司)对做好疫情期间烤烟生产工作有序稳步推进、工作主动靠前、谋划安排详实、考核管理到位、效果预期理想。当前,正值师宗烤烟生产工作进入关键环节的播种育苗期,为切实做好烤烟生产工作,确保烤烟生产不因疫情防控受影响、更不能因抓烤烟生产影响疫情防控,烟草等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县委、县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有关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将疫情防控与烤烟生产工作有机结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烤烟生产工作,做到有效防控、安全生产。

  秦庆逵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抓实抓细烤烟生产前期育苗工作,确保育苗作业人员防护到位,确保烤烟生产稳步推进,做到防疫工作和烤烟生产工作两不误两推进。

  秦庆逵要求,师宗县要继续科学统筹、精心部署,严格落实梯度育苗,切实加强苗床管理、病虫害防治及品种纯化工作,结合气温、湿度等实际情况灵活采取相关育苗措施,促进烟苗生长,培育出高质适龄壮苗,为圆满完成全年烤烟生产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把职工、烟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保证防疫物资供应,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食堂实行分餐制,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不误农时,抢抓有利天气,做好当前烟苗田管工作,烟技人员要全部到位,采用钉钉、微信形式动员和培训烟农,烟技人员要深入烟田,对包村每块烟田做到心中有数。

  三是做好分类指导、分类管理,要做好现场指导,落实好田管措施,确保田管技术全覆盖,促进烟株早生快发,为全年收购任务、烟农提质增效打好基础。四要密切关注近期气候变化,做好大田烟苗防霜冻工作,加强病虫害防治。

  四是抓实抓细品种纯化工作。各乡(镇、街道)必须要加强过程管控,严禁任何形式的私自育苗、零星育苗和分散育苗,坚决铲除私自育苗,确保育苗环节严防死守,坚决防止非指定品种进入大田,确保大田品种纯度达100%。

  五是抓实特色品种种植。充分利用独特的气候条件和生产经验,坚持特色发展,强化工商协同,抓实特色品种种植,促进烟叶生产转型升级和烟农增收。成立由分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强对“K326”、“朱砂烟”品种示范推广工作的指导,领导小组下设多个执行小组,负责具体工作过程的推进和考核;在籽种管理、烟苗发放、面积核实过程严抓品种纯度,强化监管,牢固树立诚信立企的发展观念,维护好师宗“K326”、“朱砂烟”品牌;总结好“K326”、“朱砂烟”优质烟叶种植经验,突出抓好农家肥施用改良土壤、成熟度养护两大主推措施,保证高端特色烟叶彰显品质特色。

  六是严格2020年烤烟种植合同管理。讲清烟叶形势、政策、关键技术,确保烟农对合同签订要求、条款、标准和签订约束等内容的知晓率达100%;合同签订以村为单位对烟农信息进行全程公示并拍照存档;加大专卖合同督查考核管理力度,杜绝烟农多种少订、少种多订、不种有订、买卖合同等空假合同现象的发生。

  七是加强资产管理。进一步强化国有资产监管力度,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结合工作实际,完善下发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管理制度,明确管理目标、程序标准和责任部门,提高国有资产管理的精准化水平;加强资产处置预案管理工作,从源头牢牢把控好资产处置的审批事项,未纳入预案的坚决不予处置,切实发挥资产处置预案在国有资产管理中的计划、指导作用;积极开展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权属的办理及变更工作。对于可以变更的,严格变更时限;对于无法变更的,经实地查验后,对相关情况进行专项说明,并按照“一项一卷”的要求建档备查;认真梳理资产管理系统数据,保证资产卡片数据准确、完整,对存在错误的,要求归口部门予以更正、完善,保证数据不重不漏,满足管理要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