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抗疫一线我坚守 复工复产我先行

——湖北孝感孝南营销部毛陈市场部工作纪实
2020年05月09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付甜甜、李金洺
A+ A

抗疫一线我坚守  复工复产我先行

  他们是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为社区人民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的高墙;他们是复工复产的勇敢先行者,为客我交流架起了一座心灵沟通的桥梁;这支平均年龄36岁,在疫情来袭的危急时刻,下沉战“疫”一线、俯身营销基层,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的年轻团队,就是湖北孝南营销部毛陈市场部全体营销人员。

抗击疫情当先锋,下沉一线显担当

  今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为生活和工作都按下了暂停键。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孝南毛陈市场部四名客户经理主动放弃休息,挺身而出,积极报名参加突击队,分别赴驼岗、井岗、甘山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最畏难的时刻,站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守在客户服务的最前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

  双脚踏险路,守土保民安。60多个日日夜夜,无论风霜雨雪,他们坚守岗位。临时搭建的帐篷成了他们的办公场所,定期为社区的700余户居民开展入户排查、体温监测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牢牢把好社区的第一道“关口”。

下沉突击队▼

  客户时刻挂心间

  疫情期间,得知社区有些居民购买生活物资困难,市场部的四名同志充分利用工作中建立起来的客户资源,主动与社区所在的零售户对接,联系提供代购服务,既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又帮助零售户提高销售收入,努力减少疫情带来的经营损失,实现互利互助。

  联系代购服务▼

  一声问候暖心田

  “你们辛苦了,一定要保重自己”“谢谢你们的坚守,希望你们平安归来”……

  零售户的一句句暖心问候将关心和理解通过微信传递到他们每个人心中,给寒冷的冬日带来一丝温暖。 “不忘初心勇向前、最美抗疫烟草人”“不忘初心担使命,下沉社区抗疫情”,一封封饱含诚挚的感谢信送到突击队员手中,如春日的暖阳,让人如沐春风,这是对他们辛苦付出最好的肯定。

以真情,换谢意▼

  摸清家底理思路,卷烟供应获好评

  “我们作为民生保障点具有开门营业的资格,能否协调恢复卷烟供应?”

  在陆续接到零售户电话后,毛陈市场部五名客户经理立即对辖区内538户零售户进行了摸底调查。通过电话、微信方式逐一摸清统计好零售客户的经营现状、卷烟库存、订货意愿、营业状态以及道路管制情况,做到了库存、销量、价格全覆盖,并将客户的建议进行整理汇总,及时反馈到客服中心,当好桥梁纽带。经过市公司与政府统一协调, 3月11日,综合考虑安全、交通等因素,毛陈市场部甄选出2户有政府民生保障的大型商超,并通过耐心指导和沟通,成功为2户零售户订购并配送卷烟910条,极大缓解了片区卷烟供应的紧张状况。

联系卷烟供应▼

  复工复产有作为,服务客户践初心

  疫情期间,客户经理们主动把“阵地”由“线下”转移到“线上”,保证客户服务“不断档”,有效做到了“三个结合”。

  “线上”服务与“线下”走访相结合

  制定科学有序的“线上”拜访计划,通过电话、微信全面收集、了解零售户的经营状况,为确保信息掌握全面,平均每人每天接打电话100余次。对于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零售户,在全面防护的前提下,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走访工作,择时上门了解经营和生活困难,根据零售户需求贴心送上防护口罩。对前期调查中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零售户,重点上门指导,帮助其通过微信平台开展店铺宣传,帮助零售户开辟“线上”商品配送服务业务,有效降低了疫情期间客户的经营损失。

  经营指导与学习充电相结合

  指导有条件的客户在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业,引导其按照规范做好防护工作,帮助客户合理购进卷烟,提结构、提档位。积极邀请零售户参加行业内的直播培训,学习疫情期间自我防护和经营自救知识,提高零售户综合素质和经营能力。参加直播的零售户表示:“经历这次疫情,见识了信息网络的强大力量,学到了许多信息时代前沿的知识和方式,扩宽了眼界,增长了知识。”

  防疫宣传与情感关怀相结合

  持续开展“诚信自律小组+”活动,客户经理定期组织片区诚信自律小组组长召开视频会议,围绕防疫知识宣传、线上业务开展等内容召开会议10余次,安抚客户长期关门造成的心理压力,发挥小组长的带头作用,做好零售户的宣传解释工作,争取理解支持。

三个结合,服务升级▼

  3月16日,复工复产的第一天,市场部下沉突击队员仍在坚守岗位,另外三名营销人员主动担起日常工作,开启“5+2、白+黑”工作模式,在客户服务上加力度,做好每日卷烟订购指导和提醒工作,帮助客户完成电子结算,提高订单成功率,指导零售户合理调整卷烟结构,提高盈利水平,确保服务工作不漏一户。3、4月份共销售卷烟比去年同期增长100.52%,2020年累计销售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春天如期而至,疫情终将过去。毛陈市场部的全体人员将继续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坚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