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湖北省局(公司)建立烟叶工作视频调度机制 强化烟叶生产过程管控

2020年05月13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张顺
A+ A

  为克服疫情给工作开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全面了解全省烟叶重点工作各阶段推进情况,加强过程管控,湖北省局(公司)创新工作方式,建立烟叶工作视频调度机制,通过企业微信视频直播方式,实时直观展示烟叶工作现场情况,每半个月左右进行一次调度。5月9日上午,省局(公司)组织第一次烟叶工作视频调度。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顾厚武,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梁斌出席并讲话。

  本次调度选择了4个产区公司8个县15个有代表性的观测点,基层一线工作人员通过手机视频分别展示了当前烟叶育苗、“三先”、移栽、雪茄烟生产及试验试种等现场情况;产区公司主要负责人就当前烟叶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省局(公司)办公室、烟叶处、科技处、信息中心、科研院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产区工作中的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

  顾厚武强调,一要从“四个必要”的层面,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烟叶生产的必要、加强烟叶宏观调控的必要、促进各产区相互交流学习的必要、创新调度方式为基层减负的必要,来深刻领会省局(公司)党组建立烟叶工作视频调度机制的目的意义;二要从“四个需要”的高度,即湖北烟草发展的需要、湖北经济发展的需要、争取国家局政策支持的需要、湖北烟叶市场开拓的需要,来清醒认识今年疫情形势下抓好烟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三要以“四个高度重视”的自觉抓好今年的烟叶工作,高度重视抓好疫情防控,高度重视抓好当前大田管理,高度重视提高烟叶适配率,高度重视做好雪茄烟开发研究。

  梁斌充分肯定了前期全省烟叶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灾害天气的应对,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二要坚决打赢适时移栽攻坚战,确保全省5月15日前移栽结束。三要构建“两主体、六随机、两竞赛”的调度机制。“两主体”,就是要明确市级局(公司)的法人主体责任和指挥调度到点的辖区主体责任;“六随机”,即以后每次调度都要随机抽取县(市)、烟站、烟农、烟田、烟技员和裁判员;“两竞赛”,即将全省开展的“全员赛+田间赛”做实做细做好,作为视频调度的主要内容。

  此次调度创新采取企业微信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直观查看了烟苗和栽后烟叶长势等情况,方便全省相互观摩学习、沟通交流,新技术新成果也可得到充分展示,形式新颖,效果较好。

  省局(公司)办公室、烟叶处、科技处、信息中心、科研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烟叶产区市级局(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生产科长,各县烟叶分公司(营销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观测点一线工作人员等共计90余人参加此次调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