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防控疫情,烟草行业在行动!

2020年02月01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公众号 作者:
A+ A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国烟草行业各单位认真落实国家局党组工作要求,以及国家局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及具体工作部署,自觉服从属地领导和管理,层层落实防控责任,积极采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摘选部分单位工作动态,多角度展现行业为民尽责、为党分忧,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

  陕西省局研究部署全省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领导小组组长高兴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领导小组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家局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省政府领导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紧急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省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听取了省局(公司)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全省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高兴智对前期全省系统疫情应对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局(公司)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国家局党组、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1月22日上午,省局(公司)召开局长(总经理)办公会,研究疫情应对工作;下午,分管领导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应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1月24日,省局(公司)转发国家局关于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1月26日,省局(公司)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成立省局(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落实国家局、省局(公司)工作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采取有效措施,落实防控责任,全面开展摸排,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展开。

  高兴智强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省系统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作为,突出“一个重点”,做好“两项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突出“一个重点”,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把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传达到位,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防范负面舆情。严格梳理排查,全面精准滚动摸排所有相关人员。强化隔离措施,对确诊患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按照防疫要求配合做好隔离和检查。畅通信息沟通,加强信息上传下达、左右沟通,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制度。减少聚集活动,推迟、减少会议和大型活动,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证正常工作运转。设立全省系统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加大资金保障。

  二是做好“两项保障”,维护正常生产经营和工作生活秩序。坚持统筹兼顾,因地制宜制定应急预案和生产经营方案,抓好烟叶面积落实、育苗管理、卷烟访销、物流配送、专卖管理等工作,切实保障生产经营秩序。按照国家局、省政府统一安排,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如当地政府有特殊规定的遵照执行,并及时向省局(公司)报备。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职工,应按规定安排补休,未休假期的工资报酬应按照有关政策保障落实。坚持抓细抓严,加强对办公区域、住宅小区人员出入管理和设施、设备消毒工作,全力以赴采购疫情防控所需物资,落实卫生医疗机构人员值班制度,切实保障工作生活秩序。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更严格、更深入、更有效的举措,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省局(公司)成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巡视员任副组长,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全面负责全省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各市、县级局(公司)也要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或工作专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即日起返回工作岗位,靠前指挥,深入第一线,掌握第一手情况,第一时间作出应对安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做好应急值守,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积极主动作为,自觉服从地方统一安排,对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全省系统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要增强责任感,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局(公司)办公室、烟叶处、销售处、物流处、专卖处、财务处、安全处、机关服务中心、陕西南湖物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陕西省局)

 

  福建省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月30日,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领导小组组长李民灯主持并讲话,省局领导、领导小组副组长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段时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国家局党组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并对全省系统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系统高度重视,省局领导小组积极主动思考谋划,主动对接国家局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省局按要求先后制定《关于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部署全省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下发《关于2020年春节节后上班时间的通知》,对各单位机关以及生产经营一线部门上班时间进行预安排;省局党组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细分为综合协调组、应急保障组和业务指导组,负责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全省系统各单位认真落实省局工作要求,积极采取防控措施,逐级落实防控责任,应对疫情工作有序展开。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全省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学习国家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依靠全体干部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采取有效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把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落实好。

  二是组织上要更加到位。各单位要迅速成立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直属单位一把手必须在2月1日前到岗;要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必须每日专人值守;要主动对接、积极联系上级有关部门,确保上级精神和要求及时落实到位。

  三是防治措施要更加落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及省政府关于延迟省内企业复工的通知精神,将上班时间推迟到2月10日。要想方设法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不留死角摸排人员流向和身体状况,督促教育干部职工养成良好工作生活习惯、引导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要严格加强外来人员管理,加强食堂安全防护,关闭自有公共场所,并对于经营场所、办公场所等重点部位进行定期消毒。

  四是生产经营要更加注重统筹。保持省局年初确定的全年经营目标不变,要在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两烟”生产经营、多元化经营、专卖市场监管等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五是激励监督要更加及时有效。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既把应对疫情工作情况作为考察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及党员干部的重要内容,又严格工作纪律,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干扰防控工作大局行为及弄虚作假行为进行严肃问责。

  会议号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省系统一定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国家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紧紧依靠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福建烟草网)

 

  江苏徐州市局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切实维护职工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积极应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近日,江苏省徐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市局(公司)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关注疫情动态、应急准备及物资保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信息沟通到位、举措推进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坚定信心决心。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让党旗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