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疫情联防“1+1”

2020年02月2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尹屾、柳庆、史蕴欢
A+ A

  “这几天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下降,真是太好了。”

  “是呀!烟草公司也逐渐复工了,我们现在又可以订烟了。”

  ……

  2月17日一大早,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浦厂南苑卷烟零售客户自律互助小组的微信群就响个不停,15位零售客户正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

  “大家好,今天的话题是:在当前形势下,我们如何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8点半,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一分局(分公司)客户经理赵国庆的发言,激起了零售客户的热情。

  从1月23日起,一分局(分公司)客户经理便每天梳理官方权威报道,整理成通俗易懂的简明新闻,通过自律互助小组微信群发给辖区2216户零售客户,讲述防疫故事,通报烟草行业最新动态。这是一分局(分公司)开展的疫情联防“1+1”活动,一名客户经理对接一个自律互助小组微信群,目的是避免零售客户被虚假信息误导,与零售客户共同建立起客我一心、联防联控的抗“疫”战线。

  “谢谢赵经理,我上了年纪,看不了那么多新闻,你的分享一目了然,让我及时准确了解了疫情最新情况。”今年66岁的零售客户、南苑自律互助小组副组长曹红霞在群里回复道,“下面,我来讲讲自己最近的防疫故事吧!”

  去年浦厂南苑小组自发组建以来,零售客户们彼此早已熟悉,大家都知道曹红霞平时就是个热心肠,在这个关键时期一定少不了她的身影。的确,南京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曹红霞关了小店,积极报名参加了社区的防疫宣传队。每天9点开始,她便带上扩音喇叭走上街头,向2000多户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劝导路人外出佩戴口罩,天黑才回家,计步器显示一天下来她要走上近两万步。

  “同舟共济,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红霞老师给大家带了个好头,我们小组人人都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小组组长孙成勇发出呼吁,群友们纷纷响应。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一分局(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基层服务站24小时响应机制,创新宣传形式,利用网络、电话加强客我沟通,实时了解客户的身体状况,并录制短视频讲解和普及疫情防控常识。

  “看,这是昨天群里刚收到的一个短视频。”零售客户陈林拿出手机播放给记者,只见视频中,一分局(分公司)大厂区基层服务站客户经理陈康玉讲解了废弃口罩的危害,并演示了正确销毁方法。陈林不仅现学现用,之后还征得居委会同意,在自家的社区小店门口设置了一个废弃口罩回收点,给街坊邻居提供方便。“防疫人人有责,我们都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陈林说出了众多零售客户的心声。

  人心齐,泰山移。在疫情防控这场总体战中,一分局(分公司)借助自律互助小组这一平台,与辖区零售客户紧密相连、同心协力,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成为共识,更化为行动。最近,一对“逆行搭档”在各个自律互助小组群里被点赞,他们演绎疫情联防“1+1”的新形式,激励着更多烟草人和零售客户组成搭档投身抗“疫”一线。

  这对搭档,一位是年轻的一分局(分公司)客户经理王磊,另一位是他日常工作的服务对象、63岁的大厂街道旺兴烟酒店店主徐光基。疫情联防“1+1”活动开展后,两人响应组织号召,一起主动加入了街道志愿队伍,从大年初二开始,他们每天来到市郊区主要干道,配合执法人员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测温、登记。

  随着近期复工潮的到来,王磊和徐光基主动承担更多任务,每天忙到深夜。路灯下,徐光基拿着电子体温计,挨个测量外地车辆驾驶员及乘客的体温。一旁,王磊手拿登记簿,在寒风中认真记录着徐光基念出的每一个监测结果,这对“50后”与“80后”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画面,是烟草人与零售客户心手相牵、同心抗“疫”的生动缩影,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道动人的风景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