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正文

卷烟包装箱循环利用

2014年0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新疆消息 作者:赵奎宏
A+ A

  烟草在线新疆消息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发展循环经济,促进生产、流通、消费过程的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此,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关于在行业工商企业间开展卷烟包装箱循环利用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构建循环型烟草物流体系、进一步降低成本,节约资源,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根据要求,新疆烟箱回收工作于2013年10月开始。对于回收来的烟箱,纸箱车间制订了严格的制度。在不影响车间生产新烟箱的前提下,利用空余时间对回收烟箱进行分选。首先严禁野蛮装卸。装卸时轻装轻放,避免烟箱四角边缘卷曲,均匀整齐地码放在托盘上,防止烟箱在搬运过程中滑落;其次在分拣过程中,先将破损、污脏等不符合要求的烟箱挑出,盖上作废的印章,码放在托盘上,然后将分拣出的符合要求的烟箱上的多余部分胶带用剪刀裁剪整齐,最后用吹风机将烟箱上的条形码进行加热,以便于剥离;最后将处理好的烟箱盖上合格的印章后,均匀码放在托盘上,由计数人员将合格品和报废品进行统计。目前,已完成云烟紫、红河软甲、红河硬、雪莲蓝精品四个牌号5批次,共计61170只烟箱的分拣工作,并将50780只合格烟箱送往物流车间使用。

  开展烟箱循环利用可以减少烟箱原材料的使用量,有利于保护我国匮乏的森林资源,有利于减少造纸工业废水的环境污染。目前此项工作雪莲公司领导和纸箱车间管理人员均高度重视,对分拣工作和使用情况都做了严格的要求,使之成为纸箱车间节能降耗的又一个突破点。

  纸箱车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